•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驿路情真,竭诚奉献——记蚬岗服务区水电工严超洪

2018-10-05 23:0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朱乐天)国庆假期车流滚滚,人来人往热闹非常。客流激增,自然要求服务区内设施设备的维护紧跟到位。设备运行流畅,设施状态良好,才能够保证旅客得到美好的出行体验。广东通驿珠三角分公司所辖蚬岗服务区内有这样一道忙碌的身影,终日在水房、电房、厕所等地奔波不休——他就是蚬岗服务区的水电工师傅严超洪。

  由2016年7月份入职至今,严超洪在蚬岗服务区已经度过了两载春秋。要说他的工作,首要突出的特点就是“忙”。他不仅忙于维修各处损坏的设施设备,还在它们的维护与改良上下足了功夫。硬件设施是服务区不可或缺的基础,同时也是服务区对外展示自身的窗口。在他来到蚬岗服务区之前,这里每逢节假日都停水停电,每每动用应急用水以供旅客正常使用洗手间,条件可称恶劣。严超洪将原来老旧的设备统一更换,还亲自挑选优质而轻便的材料。让新的设备不仅坚实耐用,还环保又省电。例如将旧灯管换成LED灯管等等等等。据统计,蚬岗服务区使用了新设备加上严超洪每天的对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每个月约可以为公司节省约1万元左右的电费。在他就任后,这儿缺水少电的状况已经成为历史,如设施破损引起的鼠患、污水设备沉垢严重等其余问题也有了极大的改善。不仅为员工创造了舒适的生活条件,更是改善了旅客对蚬岗服务区的整体印象。

  由于他的技术过硬,分公司将他编排为维修突击队的一员。严超洪时常被外派到周边各服务区支援维修工作。他曾去过雅瑶、大塘、鼎湖、明城、丹灶服务区进行支援,有时候是水泵损坏需要维修,有时候是雷击劈坏了电柜亟待维修。他不仅业务素质高,还心细如发,曾检查出服务区加盟商的电表存在问题,为公司整整节省了约11万元的电费。他任劳任怨,长期在一线岗位奋战,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24小时待命。尽管每个月有四天假期,但他却鲜有归家休息的机会。常常正在休假中途,一个电话就把他叫回来处理重大问题。对此,“还好家里离得近!”这一句略带欣慰的感言便是他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家离得近,就能更快速地应对紧急状况,就能更好地帮上服务区的忙,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18年的国庆节终于到来,他为国庆假期保畅通的行动可谓是做好了万全准备。水房,电房等状况频发的地区,他预先已经预先全部检查了一遍,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服务区正常运转。就在国庆节前一日,由于高压电线出现了问题,他还在通宵达旦地看护发电机运转,从晚上19点到次日凌晨1点发电整整六个小时,坚守岗位丝毫不动摇。国庆期间,他四处巡场,保证每一位旅客都能正常使用场区内的水电设备。出现问题就地维修,最大限度地确保旅客的美好出行。

  最后,谈及公司,朴实的他最终只说出一个“好”字。这声认同里包含着太多太多,家庭一般的归属,自我价值得到实现的满足,服务人民群众的快乐……正因有严超洪和像他这样的广大员工,通驿公司才能作为,并将长期作为一个鲜活高效的机体在为社会而奉献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国庆期间,他们工作中的点滴不仅会成为旅客在路上的美好回忆,更将成为激励每位通驿人奋进的不竭动力源泉。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