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运动会交通调度员微笑服务尽显粤运情--记肇庆粤运公司监控中心监控员吕少梅

2018-09-06 00: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梁锦球)吕少梅是肇庆粤运公司监控中心的一名监控员。7月,随着第十五届省运会比赛项目的开锣,她被公司抽派到端州区金钻大酒店省运会运动员接待处,成为该站交通处唯一一名现场调度员。从7月中旬至8月底,吕少梅与该接待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全情投入接待工作中,做到认真工作,热情、细心服务,微笑迎客,使该接待处受到接待运动队衷心感谢,获赠4面锦旗、1块牌匾。

  7月12日,在女子足球乙组运动员入住该酒店后,吕少梅便正式开启了省运会现场交通调度员的工作。为能全身心投入到省运会的交通保障服务工作中,吕少梅从这天起便把幼小的孩子交给婆婆全天候照顾,自己则早出晚归、尽职尽责投身到调度员工作中。

  不论是接待前期的女子足球乙组比赛项目、中期的游泳项目,还是后期的聋哑运动员比赛项目,她每天连续工作时间都超过14小时。在8月7日–14日的游泳项目比赛期间,因6点就要安排运动员乘车前往比赛场馆,她每天5点就起床,然后在6点前赶到驻点酒店。

  工作时间长且日夜兼程,驻地交通接待工作一人包,每天工作的劳累可想已知,但在交通保障服务过程中她始终做到忙而不乱、注重细节、微笑服务、贴心服务,把每一项服务工作做到细致周到。每天,每趟车搭载运动员从驻地往比赛场馆出发,或从场馆返回驻地,不论晴天雨天、白天黑夜,她都会提前等候,然后做好迎送、装卸行李、车辆保洁等工作。

  8月24日–31日,有285名聋哑运动员入住驻点酒店。针对服务对象在沟通上有不便的实际情况,吕少梅专门制作标示牌贴在车门侧显眼处,防止他们上错车。

  为把运输保障服务做到尽善尽美,工作中,她还注重与服务对象沟通、互动。遇到个别运动员比赛没有取得好成绩,回来后情绪低落,吕少梅便主动与对方交谈,给予安慰:“参加比赛,胜负是兵家常事,尽力就好,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今后比赛获得好成绩。”在这个份外事上,吕少梅也做到了热情、主动服务,因此也格外收获了友谊。

  无私奉献、优质服务最终感动了广大运动员。为表达对吕少梅等该接待处同志的温暖、细心、周到服务,7月23日,湛江女子足球乙组代表队送来1面锦旗;8月23日,获赠来自汕头、汕尾游泳代表队的1面锦旗、1块牌匾;8月29日,汕头男子聋人篮球队和梅州聋哑女子篮球队各送来1面锦旗。每面锦旗写满了各代表队运动员们对吕少梅等接待处服务工作人员的啧啧称赞和衷心感谢。当地媒体肇庆电视台、西江日报还对7月23日湛江女子足球乙组代表队送锦旗事件进了采访报道。

  吕少梅担负运动会驻点现场交通调度员期间,工作任劳任怨、微笑周到服务,彰显了交通人大任当前的担当情怀和敬业形象,吕少梅的出彩故事是肇庆粤运交通人的一个缩影,所以她所获得的掌声、感谢、美誉,也属于每位台前幕后为省运会、残运会努力工作的肇庆粤运人。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