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认真工作、热心服务获赞誉——记参加省运会运输保障工作驾驶员黎国权

2018-08-23 19: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梁锦球)黎国权,是一名80后,2012年入职肇庆粤运公司肇庆城东站,是一名客运大巴驾驶员。走上驾驶员工作岗位后,黎国权虚心向前辈们学习,爱岗敬业、服务优质。在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及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中被肇庆总站、肇庆城东站选派参加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从7月9日开始,黎国权就根据单位的工作安排,每天和其他驾驶员一样,起早摸黑到各驻点、学校接送裁判员、运动员和开闭幕式演职人员到比赛场馆、肇庆新区体育中心。有时要早上7点到达学校或场馆,凌晨5点就得回站做出车准备;有时比赛或表演结束较晚,工作持续到凌晨1点,但他都不辞劳苦地做好工作。

 尽管运输保障任务忙碌而辛苦,但他始终以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天的运输工作中。他牢记“安全”两字,做到中速行驶,文明礼让行车,他驾驶车辆安全、平稳,乘客乘坐舒适。每次发车前,他都会提醒车上乘客系上安全带,然后在车厢巡查一遍,如遇没有系安全带的乘客,他便细心地帮助系上。乘客提出问题,他耐心聆听,力所能及地回答。有段时间,黎国权负责接送省田径协会领导的任务,每次他都与接待的工作人员再三确认清楚路线地点,并提前半小时到达上车点等候运输对象上车;如遇天气下雨,主动为下车乘客打伞。在8月14日傍晚,接到次日的运输任务需途经高要区江口芬叔酒家路段,记忆中该路段路面窄小,不清楚大客车能否顺利通行,于是,黎国权立马驾乘摩托车前往该路段踩点,在确认全路段大客车可通行后才返回,避免了第二天因意料不到的路阻而耽误乘客准时抵达目的地。黎国权细心周到的服务让省田径协会的领导大为赞赏和感动,省田径协会将情况反馈给省运会筹委会运输保障部。8月15日,运输保障部驻会副部长邓光在相关微信工作群对黎国权师傅在省运会运输保障工作中认真负责工作、优质细致服务给予公开表扬。

  当提到获得省运会市筹委会运输保障部表扬时,黎师傅只是莞尔一笑:“作为服务行业当然要服务好乘客,省运会规格高、这么重要,更加要认真负责做好工作,不要因一时疏忽耽误事情。能为在家门口的运动会成功举办出一份力,觉得很光荣,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其实,肇庆粤运总站、肇庆城东站在这届省运会交通运输保障中,各岗位像黎师傅一样积极担当、不辞劳苦、无私奉献的员工还有很多很多,在这里,我们一并给予他们大大的点赞。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