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拯救队员拾金不昧,失主辗转送锦旗

2018-07-10 18:3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罗金花)7月8日中午,受安徽车主随先生的委托,刘先生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粤运拯救公司二广高速丰阳驻点的拯救队员手上。他说:“随先生特意嘱托我一定要把锦旗送到你们手上,大赞你们粤运拯救公司的员工不但服务优,品德也高!如果不是遇上你们,他那麻烦可就大啦!”

  据悉,7月5日下午14点59分,粤运拯救公司丰阳驻点的队员孔庆坚、李卓越接到调度中心的救援指令:在二广高速北行K2425-5处,一辆货车突发故障,急需救援。两名拯救队员驾驶救援车辆迅速到达现场,顺利将故障车辆吊起并拖离现场。

  在返回驻点的途中,李卓越接到了随先生的电话。电话那头焦急地说道,他的钱包和手机不知在哪弄丢了,只能借用修理厂工作人员的手机,询问队员在现场是否有拾到,或者帮忙找找是否遗落在救援车上。一番检查后,队员们果真在救援车上一个不显眼的位置发现了随先生的钱包和手机,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值班队长韦杰德。为不影响公司正常的救援保畅工作,韦杰德指挥队员先把救援车辆开回驻点值勤再作后续处理。队员们办好交接班后,立即换乘自己的私家车赶到约定地点,把失物原封不动地送还给失主。

  见自己的手机和钱包这么快失而复得,钱包里近1000多元现金、一本送货单据和多张银行卡丝豪未损,随先生既意外又激动。他从包里取出若干现金,一面往李卓越和孔庆坚的手里塞去,一面说道:“你们帮了这么大的忙,如果不表示点心意,我怎能过意得去?”两位队员腼腆地笑着,婉言谢绝了随先生的好意,只说道:“千万别见外,谁丢了东西都会着急,这没什么,我们经常会遇上这样的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古有“千里送鹅毛”的典故,而今则有车主辗转送锦旗的故事。粤运拯救队员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时刻向社会展现着粤运拯救人的风采。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