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客运站的“白衣天使”-记韶关粤运公司乳源汽车站修理工黄生荣

2018-06-15 16: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黄秋琴)进入5月以来,广东天气有点“疯狂”,气温节节攀升,汽车修理工人也迎来了一年之中最苦最累的时候。

  5月26日中午,室外最高气温攀升至37℃,走进韶关粤运公司乳源汽车站保修厂,混杂着汽油味的热浪扑面而来。汗流浃背的修理工黄生荣正在为一辆大型客车进行维修。50岁的黄生荣从事客车修理已经30年了,他热爱本职工作,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责任心强。

  “我们是汽车的‘白衣天使’,掌握妙手回春的能力让汽车恢复健康是我们的天职。”黄生荣说起话来乐呵呵的。

  为了缩短营运车辆维修时间,不让营运班车停班、误班,黄生荣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主动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抢修车辆,保质保量完成车辆维修任务。

  随着汽车新技术的不断发展、高科技的应用,汽车配置较之以往有了质的变化。为了掌握应对各种疑难杂症的修车技术,让“生病”车辆尽快恢复健康,黄生荣好学习、喜钻研,精益求精,掌握了诸如汽车空调、暖风、ABS系统等新配置的维修技术难点。

  2017年,黄生荣每月平均维修工时是所有修理工中最高的一个,且没有发生机械质量事故,返修率最低。由于他技术好、判断准,解决问题能力强、速度快,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司机的好评,并获得韶关粤运公司2017年优秀修理工荣誉称号。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