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吴家良车长不一样的五一劳动节

2018-05-05 00: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黄的非)在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日,佛山粤运公交121线的吴家良车长依然坚守岗位为市民服务,然而这一天却和平常有点不太一样。

  当天中午12时许,吴家良车长驾驶粤E17055车刚到达佛山中医院站(往欧洲工业园方向),待车辆出站不久,却听到车厢后排传来呼救声:“师傅,有人晕倒了,麻烦停一下车让我送他去对面的中医院。”

  吴家良立即靠边停车到后排了解情况,只见一名年约六旬的男乘客脸色稍苍白,此时还有点意识模糊,而旁边的女士则带着两个小孩,正请求车长把他们送去医院。吴家良观察过后冷静地对女士说:“您带着两个小孩也不方便,我这就调头送你们到中医院那边去。”同时吴家良告知其他乘客:“现在这位老人家病情不明,要先送院治疗,大家如果赶时间的可以在这里先下车换乘;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等我将老人家送院后再重新按原线路营运。”车上乘客听完吴家良车长的解释之后,都十分支持吴家良车长的行动。

  经过一个红绿灯之后便到达了佛山中医院,吴家良立即下车跑到急诊科把医护人员叫来,并协助医护人员将男乘客送上病床,在确认男乘客并无大碍之后,吴家良才放心地回到车上正常营运。

  回想救助乘客的情况时,吴家良表示:“因为公司平时也有定期给我们做安全应急培训,所以当时听到了乘客的呼救第一反应就是要冷静。观察情况后我见那位女士还带着两个小孩子实在不方便就主动送他们去医院了,幸好车上其他乘客也很热心支持,这才顺利地将乘客送院,看到病人并无大碍才是最庆幸的事情。”

  据悉,吴家良车长是海南人士,从事公交车驾驶员行业己有8年多了。自2010年入职佛山粤运公交公司以来,吴家良工作认真,待人友善,而这次也不是他第一次出手相助了。在2017年9月6日途经祖庙站时,一名女乘客突然在前门的位置晕倒,吴家良车长也同样紧急将女乘客送往医院救助。吴家良车长不仅仅是驾驶技术一流的“老司机”,更是救急扶危的“老司机”,为吴家良车长点赞!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