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拯救“揽活能人”谭华辉

2018-03-20 21: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姚兴楚)在拯救队员的群体里,总有一些人仿佛有着“十八般武艺”,他们不仅熟练掌握了专业的清障救援技能,操作拖车、吊车是一把好手,工作之余还能拿着修理工具,在驻点和宿舍里修修补补,发挥余力。粤运拯救三分公司的谭华辉就是其中的一位,大家给他起了一个称呼,叫作“揽活能人”。

  他是一个尽责的“拯救队员”

  谭华辉从2014年进入到粤运拯救公司就表现出了高度的工作热情,他经常向其他有经验的老拯救队员虚心请教,还充分利用公司各种培训机会打磨自己的各项技能。如今,谭华辉已经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技术专业的拯救队员,在2018年2月,谭华辉与队友外出作业途中,敏锐地观察到路上一辆大货车出现火情,立即报告情况,协助救火救援,迅疾的反应和热情的服务也得到了车主和联动单位的肯定。

  他是一个能干的“维修工”

  谭华辉是做汽修出身的,有着扎实的车辆维修技术。他主动申请负责驻点清障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每逢大队的车辆出现灯光、警灯故障等小问题,他都能自行处理好。一大队队长付叶厅提起谭华辉时常说道:“他就是我们大队的‘活雷锋’,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有一次,队里车辆检查发时现部分车辆反光牌由于长时间使用出现损坏,谭华辉主动请缨,迅速收集起大队所有受损的反光警示牌,加班加点一直到凌晨2点,通过焊接等方式将所有反光牌修复完毕。

  他是一个地道的“电器通”

  为改善驻点工作生活环境,公司为驻点宿舍配置了一批热水器、洗衣机、空调等电器。然而,因为部门驻点位置偏远,供应商无法提供上门安装服务。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又是谭华辉主动站出来说出一声“我来”。他根据驻点环境认真选择安装位置,根据施工情况购买工具,有些电器使用需要重新布线,他又充当了电工的角色,仔细研究线路、就近拉线。得力于他的技术和热心,这些“新家伙”很快投入使用。当大家工作后走进宿舍,享受这些电器为生活带来的便利时,都不由在心里给谭华辉点赞。

  谭华辉没有活跃的“心眼子”,所以选择了实为本;他没有流畅的“嘴皮子”,所以选择了干当先。他不仅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积极、主动、肯干,还经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把公司、驻点的后勤事务当作家务事一样热心地操持着。他的热情和付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