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展示粤运情 笑迎八方客——记新塘汽车客运站客运服务班长陈文娟

2018-03-20 21: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邓慧雯)又到一年春运时,新塘汽车客运站候车室人头攒动,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同样是在客运站里,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而正是他们的忙碌,为旅客春运期间的出行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陈文娟,2012年进入客运站工作,先后担任过售票员、检票员、咨询员等岗位.转眼间6个春秋,可以说她是客运站的“老人”,也是一名年轻的“90后”员工。她始终保持高涨的热情,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用真实的行动,发自内心的微笑,一直在客运岗位上服务旅客,为旅客做好事。

  目前,陈文娟担任客运服务班长。一个班组大概20人左右,涉及购票、咨询、检票、小件快运等多项工作,陈文娟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及顶岗等工作,同时还要负责应急处置、为重点旅客(即老、幼、病、残、孕)提供相应的服务等。陈文娟每天早上负责告知每个当班员工关于当日的天气情况、班车信息注意事项,更重要的是检查工作人员出勤、仪容仪表及岗位环境卫生,维护企业形象。开班后,陈文娟开始处理各种各样的现场工作,班车晚点的应急处置、调解乘客的鸡毛蒜皮、在各个岗位来回“巡逻”、顶岗,更重要的是顶岗,这意味着要熟悉每个岗位的业务,陈文娟熟记《客规》和站场班车时刻表,对本站发车时间、票价、中途停靠站及重要单位联系方式等牢记于心,在客运服务窗口工作时基本做到了问不住、难不倒、有问必答的优质服务。每天晚上,作为客运班长的陈文娟是最后一个离开站场的人,遇上班车晚点,往往要到深夜才能下班。待最后一辆班车安全驶出或到达后,陈文娟做好交接班登记,按部就班检查好每一角落,关好灯,一天繁忙的工作才能结束。这些工作看起来平凡而繁琐,但她都能不厌其烦、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自进入新塘汽车客运站以来,陈文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服务之星”,所在班组还被广州市增城区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光荣称号。


  除了日常的班长工作外,陈文娟还积极参加客运站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的精神实质紧密地融合到自己的工作中,售票厅、检票口、候车室等多个角落,经常活跃着陈文娟忙碌的身影。老幼病残孕最怕摔怕磕怕碰,她主动搀上扶下;外地旅客怕上错车、怕误过点,她百问不烦;碰到晕车或受伤的旅客,她就会拿出常备的风油精、创可贴;天气冷了,积极为旅客提供暖身姜糖茶……客运站的工作琐碎又忙碌,但她毫无怨言。

  有一次,一名乘客由于自己身体原因,意外摔倒,伤势严重。陈文娟得知后,立马从学雷锋服务站取来了急救药箱,帮助大叔进行应急止血,同时联系120救护车救助。由于应急处理得当,使发生意外的乘客得到了有效的救助,受到了旅客的肯定和称赞。

  6年来,陈文娟把青春和激情献给了客运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时刻展示着粤运人应有的风采。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