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韶关“最美的姐”曹惠秀

2018-03-12 20:1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刘丽超)她从2004年开始在粤运交通韶关公司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每天热情招呼旅客,迎着晨曦,踏上一天新的征途,把青春和汗水都抛洒在闷热的驾驶员室内。她就是曾被推选为韶关市“最美的姐”的曹惠秀。

  巾帼不让须眉,臂膀同样坚挺。在出租车行业上,女司机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播撒着辛勤的汗水,拥有着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平台尽情施展着才华,甚至有时付出的艰辛比男同胞更多。认识曹惠秀的人都知道,她为人爽快,开车技术过硬,而且责任心特别强,对乘客服务态度好,热心帮助人。

  曹惠秀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有的是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事故的记录! 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有的是多年如一日的真诚奉献!在行车过程中,她严格做到“四不”,不开英雄车,斗气车;不酒后驾车;不强行超车,注意控制车速,保持中速行驶;她遵守客运规定,从不超员,在相互会车时,做到“宁停三分钟,不抢一秒”,转弯时牢记“靠左,鸣号,减速”等操作规定。她总是说:“人命掌握在手里,我们要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负责,责任重于泰山啊!”

  多年来,曹惠秀自己也说不清做过多少次好事,但旅客却都记在心上。她的车上不少都是回头客,旅客们常说:“乘坐她开的车,有舒适感,有信任感,有安全感。” 曹惠秀先后多次拾到旅客遗失在车上的财物,都交回分公司,和车队管理人员一起竭尽全力,千方百计一一查询,物归原主。 曹惠秀还热衷于参与分公司的“爱心送考”、“爱心献血”、“志愿者队伍”,她已经连续多年积极参加韶关市“爱心送考”活动,免费为广大高考生提供了送考服务,把高考接送的每位考生都当做是自己的小孩一样,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坐过她车去考场的考生。

  出租车作为城市服务的窗口,做好文明服务工作是每名出租车驾驶员的光荣职责和任务。多年来,曹惠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赢得了广大旅客的依赖和喜爱。曹惠秀依旧平凡而忙碌,车开到哪里,服务就做到哪里,用真诚和爱心树立了出租行业文明服务的新形象,充分展示了粤运女职工的风采!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