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在平凡岗位上诠释党员的坚守——记附城服务区经理曹金生

2018-03-05 21: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邹华荣)春节,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但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需要,不能与亲人团聚。作为一名普通的通驿员工,曹金生就是其中之一。

  曹金生于2004年11月1日入职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简称“通驿公司”),现任通驿公司粤西分公司附城服务区经理。曹金生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他一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厕所革命”号召,他积极主动投身在“厕所革命”的大热潮中,他不止是服务区经理,更是交通指挥员、搬运工、清洁工...

  附城服务区位处两广交界处及交通主要干道上,节假日期间车流量、人流量特别大,尤其是春运。为打好春运攻坚战,完成“安全、畅通、舒适”春运工作目标,58岁的他以身作则,每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带领服务区员工投身春运保畅通、保安全、保舒适的各项工作中。他不止是附城服务区的“大家长”,每天除了布置服务区一天的工作任务外,他自己也投入到一天“多变的岗位”工作中去,一会是热情服务的“小红帽”、一会是规范指挥的“协管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有时候车流客流高峰期他一天休息不到两个小时,他经常笑着说:我们是服务区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党员,他用他的坚守践行着他的入党誓言,作为党员他更深知责任大于荣誉,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誓言,发扬螺丝钉精神,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为使命而坚守。


  14年来,曹金生先后获得通驿公司2009年春运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奖、2000-2010年成立公司十周年最佳基层服务奖、2010年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奖、2011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奖、2012年春运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奖、2012年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奖、2013年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奖、2014年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奖、2014综治信访维稳先进个人奖、2015综治信访维稳先进个人奖、2016先进生产(工作)者奖等。

  对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是回家过年的喜悦、阖家团聚的幸福,但对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来说,是坚守岗位为过往旅客提供文明服务、守护驿站安全畅通的使命,曹金生也是因为这份使命,自入职通驿公司后,他连续14年选择坚守在服务区一线春运保畅通工作中。

  “这么多年来,我都快记不起在家过春节的气氛是什么样了”“我是一名服务区工作人员,同时我也是一名党员,我的职业、责任和誓言,决定了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陪家里人,有时候打个电话,或者连个视频,给家里人报个平安就好了。”说到家人,他说他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对他春节不能回去与家人团聚十分谅解,曹金生心里一直很是愧疚,他很感谢家里人对他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24小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了给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一个安全、畅通、舒适的驿站休息环境,默默守护在服务区岗位,这就是“通驿人”的春节!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