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在志愿服务中寻找最美好的自己——记韶关粤运客运西站志愿者陈敏

2018-03-05 21: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谢嘉薇)陈敏同志是韶关汽车客运西站财务管理办的财务人员,担任着部门的营收会计核算,兼任票据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工作。随着车站业务的多元化发展,财务的工作量越来越大,财务人员更需时刻严格执行财务纪律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做到实事求实、细心审核。

  工作热情高,敬业精神强,是陈敏同志的真实写照。在工作中,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敢于吃苦,乐于奉献,除了日常的财务工作外,她还积极配合车站布置的各项便民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工作。站门前、售票厅、检票口、安检台、候车室等多个角落,经常活跃着陈敏忙碌的身影。她身穿统一醒目的志愿者服装,面带微笑,积极为旅客提供暖身姜糖茶、出行咨询、乘车指引、旅客疏导、送运行李、车票购买、照顾老幼等服务,成为了西河汽车客运站春运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陈敏以助人为己任,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剧增,许多外来务工人员不熟悉乘车流程及位置,都需要志愿者及时正确的指引,她每日站岗5小时为旅客提供咨询,维护车站秩序。偶尔遇到有旅客车票丢失、班车延误等情况,她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帮助与解释,为营造祥和有序的春运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因为工作原因,每天站岗时间不多,但有很多志愿者每天都加班加点,在人流高峰时候还得随时提供协助。”陈敏在谈及工作时丝毫不显倦意,反而兴致勃勃。她表示,春运是务工朋友们返城返乡的关键时期,作为服务行业的一员,我们必须用自己的力量去传播社会正能量,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交通人敬业爱岗、关爱社会、甘于奉献的粤运精神。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