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车队长甘锐坚的一天

2018-02-27 18:1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宋记准 通讯员/张艳英)2月9日清晨6:30分,粤运二汽公司二车队的车队长甘锐坚早早地来到容桂客运站为早班营运车辆进行综合检查。

  2月10日就是春运返乡高潮的第一天,而今年公司要派车出去阳春加班,得提前把待加班的4台车再逐个认真检查一遍,不能有半点闪失。从车容车貌、安全带、轮胎、发动机逐一检查,再到车载视频的播放一一做好记录,这套流程下来,甘锐坚的额头已经沁出了汗珠。8:30分,他已经马不停蹄地检查了3辆班车。

  检查结束后,他接到一位驾驶员打来的求助电话便迅速前往“诊脉”,排除故障时,时针已经指向了11点。“时间过得真快,看来我今天得两餐并成一餐了,你去吃饭时顺便帮我买点饭吧”。甘锐坚边拜托刚回客运站的驾驶员边拿起手套又去进行这辆车的“回场检”了。

  17:00分,甘锐坚突然接到车场打来的电话,称一辆往花都去的班车仍未报班,他随即同公司的监控员取得联系,原来是道路严重堵车导致班车延误。看来今年的春运旅客提早出行,这个点都堵上了,他立即联系了车站说明了相关情况,又向公司监控员要求发送语音提示,注意保持车速。

  21:00分,等车队的车全部安全返回容桂客运站了,甘锐坚做好回场检并一一记录。等驾驶员们都吃完饭,人齐了之后甘锐坚又召集大家开个小会,提醒大家注意车速车距,并将公司关于春运的一些安全要求给大家宣讲一遍,并提醒大家早点休息。

  平时做完这些差不多可以休息了,但是今天不行,今天还有外派加班车去阳春,现在还在路上,得等二队外派的加班车安全到达目的地之后才可以休息。

  23:15分,收到外派驾驶员发来的短信“车辆已安全到达!”这才一块石头落了地。赶紧拿起手机,给公司报个平安“二车队所有车辆已全部平安回场!”。今天终于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家在花都,工作在顺德;住的是宿舍,吃的是快餐。因公司人员精减,既是修理工,又是车队长。春节期间,还有很多恪尽职守、坚守岗位的“甘锐坚”,他们都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那就是“平安春运”。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