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快速救援真本事   乐于助人好心肠——记粤运拯救第二分公司拯救队员吴海驰

2018-02-27 18:1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宋记准 通讯员/郑健)新春佳节之际,在各家各户都沉浸在家庭团聚的喜悦氛围中时,粤运拯救第二分公司拯救队员吴海驰却依旧奔驰在高速路上。今年是吴海驰奋战在粤运拯救保畅通一线的第六年,身为一名拯救队员,他清楚地知道:越是临近春节,就越要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高速公路畅通,保障每一位司乘人员平安出行,这就是他的新春任务。

  吴海驰反应迅捷、技术过硬,在公司举办的各种应急演练、脱产培训中均能够看到他活跃的身影;他热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车主,甚至数次解救车主于危难。春运期间,他又一次次发挥专业技能、热心救助他人,公司领导、过往车主、联勤单位,无不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不惧油污 快速清扫助力通行

  2月22日上午,一辆小货车在惠盐高速深圳方向K2853公里处侧翻,机油泄漏。众所周知,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也可能导致高速公路大量车辆缓行拥堵,影响道路畅通;机油泄漏易导致车辆打滑,引发连环碰撞,造成更加严重的二次事故。收到调度中心指令后,吴海驰和队员们快速赶往现场进行清障作业。拯救队员一边将事故货车拖离路面,一边协助交警、路政单位在事故现场铺洒大量沙土进行防滑和吸油处理。待路面的油污被有效吸附后,吴海驰又一马当先,拿起扫把带头将沙土清扫至路边。沙土和机油弄污了鞋面,吴海驰眉头也没皱一下,清障救援免不了脏活、累活,这位“老拯救”早就习惯了。不久后,路面得到妥善处理,很快便恢复了通车。

  贵重物品困车中 热心队员来帮忙

  2月21日,两辆小车在惠盐高速K2859公里处发生追尾事故,当时正值吴海驰当班,他和另一名队员迅速抵达现场实施作业。拯救队员将事故车辆拖至安全场所后,车主仍旧一脸焦急,告诉吴海驰车厢里还夹着贵重物品取不出来。了解情况后,吴海驰拿出随车工具,小心翼翼地将严重损毁的车尾厢门一点点撬开,成功取出了车厢内的贵重物品。看着物品没有损坏,车主心里一颗大石得以放下,连声感谢吴海驰又专业、又热心,高兴地与他合影留念。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1月14号,一辆赶赴交接订单货物的车辆因故障无法行驶,面临无法按时交货的风险,车主心急如焚。正在这时,吴海驰迅速到场展开救援。故障车成功拖离后,吴海驰还不忘热心告知车主一些实用的修车建议。正是由于吴海驰和队员们反应迅速、救援专业,车主最终及时交付了货物。不久后,车主专程前往惠盐高速驻点,向吴海驰等队员赠送了一面印有“真诚服务 救援快捷”的锦旗,感谢他们救援及时,为他挽回了财产损失。

  作为粤运拯救人的一份子,吴海驰正是所有奋斗在春运一线拯救队员的真实写照。春运40天,他们坚守一线岗位,“舍小家、护大家”,“保安全、保畅通”,在平凡却又重要的岗位上默默守护着。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