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脚踏实地,克己奉公,情系公共交通—记海丰粤运安技部副经理黄辉宾

2018-02-27 18:1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杨鹏程 林惠敏) 2016年,汕尾市海丰县迎来了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一群海丰青年投入了粤运公共交通的事业中,其中工作比较突出的一位就是黄辉宾同志。

  黄辉宾,出生于1977年,曾在珠三角地区从事工业塑料贸易等工作,2015年回到家乡海丰,并随着海丰县粤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的成立,投身进入这个行业。由于勤奋刻苦、表现优异,公司委任其为安技部副经理,分管新能源公交车的安全技术和维护管理工作。

  黄辉宾经理的日常工作包括,纯电动公交车辆定期的维护检查、车辆常规故障处理、协调对接比亚迪汽车公司技术服务站等。工作上他都是亲力亲为,公共交通运营属于服务性行业,公交车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海丰县境内和周边行驶,作为公交车的安全管理人员,他要求自己保持着全天候的工作状态,及时做好公交车技术维护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春运期间,汕尾高铁站迎来返乡客流高峰,日均客流量达8000多人次,其中不少乘客是需要转接公交车返回海丰县区。为此,海丰公交公司启动了应急运力预案,对始末站为火车站的公交线路增加发班班次,这就意味着作为基层安全管理人员的任务更为繁重。黄辉宾在春运期间基本都在每日发车前到达站场,督导驾驶员做好“三检”工作,同时保持时刻在线,保证能够及时解决公交驾驶员上报的各种车辆问题。

  黄辉宾同志对自己要求严格,一心为公,对待工作高度负责,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以及广大驾驶员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许,曾被评选为“2016年度春运先进工作者”,并于2017年与部门成员一起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的荣誉。

  正是有了很多像黄辉宾同志这样脚踏实地、克己奉公、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粤运人,才让海丰公共交通事业蓬勃发展,日渐进步,让海丰人民的安全出行得到了保障。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