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封感谢信 承载学子情——记清远粤运好司机钟卓辉

2018-02-24 22: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黄慧聪)“尊敬的清远市城北汽车客运站的司机师傅:你们好!我是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的一名大四学生,现于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实习。作为一名乘客,我首先在此对贵司所有司机师傅表达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敬业、尽职、给予了乘客们愉悦的旅途!在此,我要特别感谢一名师傅……”,一封感谢信寄到了清远粤运清新分公司。

  写信人于2017年12月30日乘坐清新分公司15时10分清远北站至肇庆总站班车,下车时将装有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的小包遗留在了客车上,其后致电清新分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当班驾驶员,通过当班驾驶员的认真寻找,最终在座椅的缝隙处找回写信人遗留的小包,并利用发班机会将该小包带到肇庆总站交还给写信人。


 

  据了解,写信人感谢的这位师傅正是清新分公司驾驶员——钟卓辉,出生于1964年,清远清新人,2003年1月起入职清远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任大客车驾驶员,随着清远城区运输资源整合工作的开展,2017年3月调到清新分公司任大客车驾驶员。

  “收到感谢信真感到很开心,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自己的工作得到了乘客的认可,挺开心的。当时得知乘客在自己的车上遗失了重要证件,我也是替她感到着急,就立马回车上去寻找,可能是当时天色已晚,光线不是太好,在车厢里找了一遍没有找到,第二天我发班的时候我特意提前了一点时间到车上再找一遍,终于在一个座位的夹缝中找到了该名乘客遗留的包,就趁着发班的机会给人家送过去,免得人家再跑一趟,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真没想过能收到感谢信,特别是现在春节期间,乘客们大多是归心似箭,来去匆匆的,有时候难免会遗留下物品,等乘客们下车时我会特别提醒乘客们携带好自身物品,等到收班的时候我也会更加认真细致的检查车厢,如果有发现乘客遗留物品,会想法设法联系失主予以送回,急人之所急嘛。”钟卓辉说。

  “别看我在清新分公司只是个‘新人’,其实我已经是一位为粤运服务了15年的‘老人’了,平时开会的时候,领导们都和我们驾驶员宣贯‘粤运之道’,我们的工作性质是服务行业,理应多为乘客们多做一点,多想一点,踏踏实实做好本质工作,做到‘真情粤运 舒适之旅’,也算是我为清远粤运的发展作出的一点小小的贡献吧。”说完,钟卓辉师傅又回到了他熟悉的驾驶座执行运输任务,把乘客们安全、舒适地送往目的地。

  通过这简单的交谈,能感觉到钟卓辉师傅是位务实的人,正是这十五年“务实”的坚守,诠释了身为一名粤运人应有的务实肯干、脚踏实地的精神品格。信中最后写到“在此,再次感谢清远市城北汽车客运站的全体工作人员,每一次乘坐干净的车厢、敬业的师傅,都让我拥有了美好的旅途”,这正是在新形势下践行粤运“骐骥文化”,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体现,是全体粤运人的追求。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