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平凡岗位的坚守与奉献——记韶关粤运翁源汽车站驾驶员许增海

2018-02-24 22: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韶关粤运)“从事客车驾驶工作已有二十多年,安全行车一百三十多万公里,无发生行车安全事故”这些数据来自韶关粤运翁源汽车站一位普通驾驶员许增海,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坚守与奉献的定义。

  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多年驾驶经验的老驾驶员,许增海从不摆架子,鼓吹经验,而是热爱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工作上任劳任怨,技术上精益求精,是许增海同志平时工作的真实写照。

  空闲的时候,许增海总是把车擦得干干净净,每天坚持勤检修、勤保养。每次出车前,总能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车站,对车辆进行出车前检查,检查车辆的油、气、水、电是否充足,检查轮胎气压,胎纹深度是否合格,检查“安全带-生命带”视频播放、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等设备是否有效齐全,不论严寒酷暑,他从不马虎,从不间断。

  行车中,他严格按照客车驾驶员安全操作规范,做到礼让三先,文明驾驶,“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行车准则。在服务区休息时,他会再次对车辆轮胎螺丝,发动机皮带等进行检查,确保行车安全。收车后认真检查车辆,做好交班记录,自觉执行“回场例检”制度,随后对车辆进行打扫,长期保持车容车貌的卫生整洁。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认真执行工作上每一个细节,

  对待旅客,他为人和蔼,礼貌待客,始终以安全第一,旅客至上的思想,能积极吸取他人的安全行车经验和教训,提高自身的驾驶水平,历年来多次评为公司安全标兵和站优秀司机。2016年,他荣获“韶关市安全文明驾驶人”称号,2017年还被韶关市国资委评为“善美国资 最美司机”人物,2017年还荣获全国先进驾驶员提名,但对于这些荣誉称号,许增海并不自满骄傲,在他的心目中,小小车厢不仅是自己工作的小天地,更是服务旅客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粤运之道“务实坚韧,守正拓新”的企业精神。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