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尽职尽职的安检岗班长——记“三品”安检岗班长白远飞

2018-02-23 19: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清远粤运)每逢节假日,清远市英德汽车客运站作为本市客流集散中心站,旅客穿流不息,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乘车,安检工作量远远超出平时的好几倍甚至几十倍,作为“三品”安检岗班长的白远飞在此期间更加不能松懈。

  安检员职责是坚持严禁旅客“三不进站”,严格按照“逢包必检,逢液必查”的原则,对所有进站的乘客和所携带的行李进行逐人、逐件全面清查,坚决杜绝一切违禁物品进站,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我包里没有危险品,快让我进去,我赶时间、、、、、”“这箱鞭炮是我好几百块钱买的,我要带回家的”“我的包里只有手机和钱包,放在安检机里我不放心,”“别动,我的是高级品牌摩丝,怎么说收缴就收缴呢?”……面对不配合安检的旅客,作为“三品”安检岗班长,白远飞总是第一时间来到旅客的面前,细心讲解“三品”的危害及所拦阻物品的危险性,化解旅客之间的矛盾,同时,做好旅客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有一次,一名旅客携带一瓶高浓度的白酒硬是要进站,还说:“我跟你们站长是认识的,快让我进去……”白远飞听见后,不但没有放行,还坚决阻止地说:“这是安检员的工作职责,任何人也不能通融。”事后提起这个事,他总是说:“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马虎,稍有不慎会酿成大祸,坚决把控好“三品”检查的源头关,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有旅客在过安检时遗落行李或者不经意从行包掉落钱包、零散小物件,白远飞发现后总是立即跑到侯车区大声寻找失主,或是通知广播室广播,及时通知旅客在发车前认领回失物,得到了不少旅客的称赞和感谢。面对称赞,他总是说:“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可能地帮助有需要的旅客,这是我应该做的。”

  正是因为有像白远飞这样一批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安检员,客运站场才能安全正常营运,旅客才能来得安心、走得放心。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