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坚守岗位的客运人—宫丽

2018-02-15 16: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邹森洪)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拉开帷幕,看着旅客们领着大包小包赶着乘车回家过年,在清新城北客运站工作的80后黑龙江籍女保安员不禁感叹:又一年了。看着人来人往领着大包小包回家过年,她和一班同事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今年已经是她在岗位上的第十个春节了。她的名字叫宫丽。

  宫丽是“三品”岗的员工,每一位旅客进站都要经过她和同事们的指引放置行李过安检,确保没有携带“三品”后,方可进站,对发现有携带“三品”,对旅客做好解释并对物品进行暂扣。由于春运旅客的行李特别多,而且归心似箭的旅客领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家过年,每天要检查将近一万件的行包。

  在2月7日下午,突然有一位旅客匆匆忙忙跑到“三品”岗处,说自己有一个行李袋忘了拿,里面有手提电脑和重要的单据。那时正好宫丽当班,平时工作细心、认真的她一听到那位旅客形容丢失的行包的颜色、形状,推测是刚才一名急急忙忙拿着包往B区候车室赶去的旅客,拿错了。她立即赶往候车室帮忙寻找。幸好赶得及时,拿错行李袋的旅客正准备上车,并对自己拿错行李包表示抱歉。行李袋失而复得,那位大意的乘客对宫丽万分感激。

  进入清新城北客运站工作以来,宫丽和其他同事一样都是坚守在一线岗位。面对赶着回家的旅客,作为客运人,她们却是每天上班,已经有10年的春节没有回老家探望父母了,试问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宫丽说:“我们都知道,作为客运人,越是节假日就越忙碌,工作虽平凡,但能够为广大旅客提供帮助,确保他们安全出行,我们觉得也是值得的”。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