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泰美服务区文员徐财雄的一天

2018-02-15 00: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徐细暖)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既要化身保洁员,拿着清扫工具在场区用力挥洒汗水;他们又是交通指挥员,车流多时,在场区协助协管员指挥车辆有序进出;同时,他们还是“移动小马甲”,在服务区总能见到他们身穿红色小马甲在人群穿梭的身影。他们无处不在,哪里需要他们就在哪。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泰美服务区文员徐财雄的一天

  上午

  6:20 起床洗漱

  6:30 到场区集合,开始早上抢场清扫活动

  (“清扫小分队”成员:服务区全体行政人员、夜班协管队员、早班保洁员)

  7:50 人多力量大,历时1小时20分,抢场清扫完毕

  7:50-8:30 吃早餐

  8:30-9:30 处理日常工作之一:核对工资表、打印工资单、制作工资条等

  9:30-11:30

  一、在B区现场,检查服务区各项情况,并在微信-“粤东分公司安全与物业管理群”以照片+文字的形式报备现场以下状况:场区进口车流量、场区中间车流量、场区出口车流量、服务楼走廊人流量、场区卫生状况、厕所卫生状况;

  二、协助保洁员清扫场地(因今天人流大,主要协助服务楼保洁员,保持走廊卫生);

  三、每半小时查看厕所一次。


  中午

  11:30-12 吃午饭

  12:00-14:30

  一、在车场的出口处协助协管员指挥车辆;

  二、指挥好小车道的车辆停放和驶出,避免造成拥堵;

  三、报备现场车流量状况;

  四、在服务楼走廊协助保洁员进行清洁工作,维持好服务楼前面的交通状况。

  下午

  14:30-17:30 协助保洁员保持服务楼走廊卫生、每半个小时检查一次厕所卫生、每一个小时报备现场状况、维持小车车道秩序、协助协管员维持出口处不能停放车辆。


  晚上

  17:30-18:00 吃饭休息

  18:00—19:30 现场值班

  19:30-21:30 在便民服务岗站岗,为旅客提供免费姜茶、药品、道路指引等服务。

  每天都是暴走模式

  泰美服务区文员徐财雄一天手机的步数高达:2月11日步数:19843(约13.9公里)、2月10日步数:21489步(约15公里)、2月9日步数:20957步(约14.7公里)...

  他,或在办公室处理文员方面的工作,或在场区化身保洁员、协管员,或在便民服务岗提供便民服务,一句句“您好,这里有免费的姜茶可饮用”“前面右手边直走是厕所”“开水机请往前走”...一句句耐心的解答,一天可能要说上数百次,每天给无数过往司乘送去如沐春风般的微笑...

  徐财雄只是广大服务区工作者中的一员,他们做着简单而不平凡的事,一天天持之以恒地把工作做好、做细、做足,其中要付出的辛勤与努力,说不尽道不完。

  如果你来到服务区停靠,看到红色小马甲们忙碌的身影,给你指路、给你热茶、给你帮助,请真心的给予他们感谢与微笑。如同一直以来,他们给予你的笑容一般。

  如果你,来到服务区休憩,请随手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减轻他们的工作量,从点滴做起。

  让我们一起来为打造干净舒适服务区环境的基层人员说声——你们,辛苦了!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