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美“朝阳”—— 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2019-10-29 00:30 来源:南方网
.

 

  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创办于1932年。八十多年来,学校坚持依法治校、素质育人的原则,推行扁平式管理,走内涵发展之路。推行“阳光育人,育阳光人”的朝阳教育,打造“朝阳校园”,秉承“每个孩子都是一颗朝阳,我们知道如何让他发光”的办学理念,使每一个孩子拥有朝阳之精神——自强不息,朝阳之气韵——和煦温暖,朝阳之行为——光明磊落。帮助每一个孩子补短扬长,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培育有爱心、会学习、懂生活、善交往的“朝阳少年”。

  朝阳校园拒绝可预见的安全隐患,让“安全第一”深入人心;朝阳校园拒绝粗言秽语,不良行为,让“文明言行”永伴左右;朝阳校园拒绝不思进取、不学无术,让“勤奋好学”成为习惯;朝阳校园拒绝“只会学习不玩耍,聪明孩子也变傻”,让“彩色童年”伴生成长。

  早上,迎着朝阳,在“警家校护安护畅队”的护送下,孩子们秩序井然地进入校园,迎接他们的是美丽的校园和琅琅的书声。

  这里,有“朝阳品格”、“朝阳心态”、“朝阳形象”的老师。他们师德高尚、乐观向上、端庄时尚;他们将专业成长作为追求目标,努力做学生锻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这里,是孩子们的学习乐园。学校依据“朝阳教育”的办学理念,逐步形成了有自己特色的阳光教育“三色”课程体系。“主色”基础课程朴实、扎实、真实、平实、丰实,实现有效果、有效率、有效益的课堂教学,追求智慧课堂;“特色”课程让孩子们积极投身校园足球运动,增强体质、享受乐趣、锤炼意志、健全人格;“彩色”拓展课程丰富学生的学余生活,拓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彰显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发展。

  这里,是孩子们活动的天地。校园学科文化节、少先队才艺展示秀、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其中,体验各种文化带来的乐趣,坚定学生的“文化自信”。多姿多彩的活动既可活跃校园氛围,又为学生搭建特长展示的舞台,从而进一步激发兴趣、培养特长。

  莞师附小坚持“立足常态抓规范,打造特色促发展”,连续多年在东莞市东城街道的学校评估中获优秀等次,现为广东省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现代信息技术实验学校、书香校园、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绿色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

  我们坚持办适合每个孩子的“朝阳”教育,我们努力让每个孩子成为最美的“朝阳”。

班际足球赛开赛前的热身

国旗下宣誓——做守法小公民

精彩的校园亲子足球活动

小小志愿者,齐来体验救助包扎

(来源:东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编辑:许思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