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摆手礼,和美中心最美的风景

2019-10-29 00:20 来源:南方网
.

  

《摆手礼视频》

  清晨,当朝阳刚刚露出笑脸,宁静的校园迎来了三五成群的孩子们。他们自觉地列队,有序地进入校园:向交警叔叔招手问好,向门卫叔叔招手问好,向清洁阿姨招手问好,向老师、同学招手问好……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东莞市大朗镇中心小学积极引导学生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学生养成教育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学校将文明礼仪教育渗透于学生的学习、生活、活动的每个领域之中,从细节入手,从而培养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

  让文明礼仪教育有抓手、有实效,学校德育处开展了“摆手礼”主题教育活动。何为“摆手礼”?就是一看:看着对方;二笑:主动向他人微笑;三摆手:自然向对方挥手两三下,用“摆手礼”开启了全新的问好方式。

  全员发动,人人参与。为了让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学校德育处组织召开全体师生动员大会,主管德育的陈海松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号召人人争当主题教育的典型。同时向全体学生家长《致家长一封信》,号召全体家长加入到教育活动中来,得到了全体家长的支持。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了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德育处在全校师生中海选表现突出的师生代表,将有代表性的师生照片制作成宣传画,悬挂在校园墙壁、走廊,给学生树立了典型,同时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坚持打卡,形成习惯。为了巩固教育效果,让学生真正养成主动向他人问好的良好习惯。德育处开展了“十个一”打卡行动,学生每天坚持向老师、同学、叔叔、阿姨、来宾等问好,并进行记录,每周根据打卡情况评选文明礼仪之星,把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文明之花,硕果累累。“摆手礼”主题教育开展一年以来,当你走进和美中心,校门口、校道、教室、走廊……你会看到同学们主动用摆手礼互相问好,主动向老师、来宾问好的情景!我们发现:同学之间更亲密了,师生之间更和谐了……

  摆手礼,成为了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

(来源:东莞市大朗镇中心小学 陈永生、黄锡亮)

编辑:许思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