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美于自然,美于乐行

2019-10-28 22:32 来源:南方网

  校园是一首优美的歌,朗朗书声是歌声中跳动的音符,老师和着时代的节拍言传身教,孩子踏着欢快的旋律快乐成长,梦想从这里起航……

  迎着清晨的阳光,漫步美丽的校园。瞧!高大的教学楼庄严典雅;鹤映清潭、荷蛙戏水清新淡雅,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景致;乐动长廊、七彩乐园生气盎然,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操场旁的木棉树花开正浓,火红的木棉花颜色艳极了,从远处望去像是枝头燃烧的火焰,又像一群群停在枝头红色的鸟儿……校园一切都是那么美,那么自然。

  乐行美育培育积极进取的乐成少年。走廊外墙悬挂“乐成好少年、感动校园主人翁”照片,文明宣传标语,传播美育信念。乐思课堂上,孩子们善观察,好提问,爱表达,会合作,徜徉知识的海洋;乐雅教师乐学、善教,他们给予孩子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赞美的话语,教学相长其乐融融,这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品牌课程,孕育美好心灵。戏剧教育体验戏剧魅力。学校原创的大型儿童音乐剧《匹诺曹》讲述了小木偶匹诺曹在一次次的奇遇中逐渐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小男孩的故事。该剧的成功演出可以说是文化与教育共建的硕果之一。浮雕艺术课程“在一刀一刻间”,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魅力篮球大课间”学校创编了篮球热身操和技能操,孩子们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在玩中陶冶了情操,提高身体素质,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增添活力之美……

  校园之美无处不在。每天上学放学校门口都会出现那抹绿,他们不管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总是站在那儿挥动绿色的旗子指挥着过往的车辆,微笑着护送孩子们过马路,为孩子铺就了一条安全成长之路。最好的教育莫过于感染,他们是最美的。每逢课间,走在校园里,你总能看见文明有礼的礼仪标兵,轻声问候,礼让先行,以身示范用行动传递美的思想。

  美丽的莞英校园是一片成长的沃土,一颗颗美丽的种子在这里生根发芽,在乐行美育的滋润下,热爱生活,自主学习,快乐成长,收获一个又一个乐成少年。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筑梦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东莞莞城英文实验学校 邱丽)

编辑:许思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