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美丽的校园

2019-10-28 22:29 来源:南方网

  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座落在美丽的金山河畔,这里绿树成荫,风景如画。

  当你走进校门,就能闻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原来,是前方不远的一丛翠绿的竹子所散发出来的香味,它们在微风中不知疲倦地摇摆着身姿,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十分美丽。

  我们随着清香慢慢走进了校园。左侧是宽阔的操场,操场上有一个篮球场,外面镶嵌着四圈塑胶跑道,最外边是一条绿化带,翠绿的植物环绕着操场,时而飞来花蝴蝶,宛如一朵朵绽放的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闪闪发光,好像是给操场戴上了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光环。操场的中央是主席台,每周星期一,我们都要进行升旗仪式,它代表着我们对国家的热爱和尊重。

  走过操场就能看到一条长长的“星光大道”,在星光大道的两侧墙壁上挂着许多学习之星和优秀作品。每当我看到这些画像,就会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本领,争取在墙上也能看到自己的照片。然而这个愿望,在一年之后的“六一”终于实现了。

  星光大道的右边是内操场,一尊雄伟的孔子像就屹立在眼前,孔子像是用白色的大理石砌成的,上面还闪着金黄色的光芒。孔子双手交叉并在胸前,露出一副慈祥的笑容。妈妈说,“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孔子是我们的至圣先师,我们要以他为榜样,认真学习。每次我走到孔子像前,我都要学他那样双手交叉并在胸前,再向孔子鞠个躬。

  走过孔子像,来到内操场,吸引眼球的是一棵大榕树,这棵大榕树枝繁叶茂,碧绿的叶子在阳光下波光粼粼,远远望去,就像一把巨大的绿绒大伞,一根根棕色的须顺着枝干垂下来,不由地让人敬重这位“高龄老人”。夏天,大榕树为我们遮太阳;冬天,大榕树为我们挡风雨。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去大榕树下歇歇脚,仿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瞬间帮我消除了一天的疲倦,顿时浑身轻松起来了。

  大榕树附近是我们最喜欢的游泳池。不过游泳池只在每年6月份开放,那时是我们南实最热闹的嬉水节,我们穿着五颜六色的泳衣,在游泳池里,开心地游泳、戏水。好期待6月嬉水节的到来呀!

  每当我离开校园的时候,我都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这就是我美丽的校园。

(来源:惠州市南坛小学实验学校 罗涣其)

编辑:许思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