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美的校园

2019-10-28 22:25 来源:南方网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原本静寂的上塘路便渐渐喧闹起来。无数的“小书包”从四面八方涌来,并最终在罗阳第四小学的校门前汇成了一条小书包小河慢慢流进校园,而我就是其中的一朵小浪花。每一天,我都怀着无比愉快的心情来与我的母校相会,在我的心里,您就是最美的校园。

  来到校门前,只见校门上“博罗县罗阳第四小学”九个大字显得格外耀眼,学生们也都个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斜坡两边的宣传栏。宣传栏上图文并茂、主题各异的宣传板块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给每一个进入校园的人以美的享受。

  沿着斜坡往上走几步便进入校园。往左边望去,就可以看见三号教学楼。这栋教学楼是五六年级学生的教室所在。走近教学楼可以听见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教学楼的外墙是白色的,虽略带老旧,但干净的教室,雪白的教室内墙又使这栋楼在朴素中略显大方,透露出一股简约之美。往右边望去,就可以看见一块空地,空地旁边就是二号教学楼。空地已然被同学们打扫得一干二净,空地旁边的花槽更是绿草如茵,百花齐放。在花槽边还有几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小鸟经常在树上唱歌,快乐玩耍,好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循着二号教学楼望去,你一定会看见那几个大字:博学而笃志,实验求真知。没错,这就是我们的校训。二号教学楼对面就是学校的行政楼,在行政楼与二号教学楼之间还有一处绿树繁茂的小花园,这是小朋友们乘凉,玩耍的好去处。再从正面望去,就看见了广阔的操场,这个大操场分为三部分:跑道、篮球场与羽毛球场。跑道上,红白搭配十分漂亮,虽然不及彩虹一般绚丽多彩,但却别有一番风味,因为它浸润着同学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汗水。

  走在操场上,你可以看见我们美丽神圣的国旗——五星红旗。看到国旗,我不禁想起母校升国旗的庄严场面。看着国旗在空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都一丝不苟,神情庄重,对国旗敬礼致意,每一个人都会从心底里涌起一股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在操场的边上矗立着一座高大的建筑物。想必你也猜到了,这就是一号教学楼。一号教学楼有着红色的外墙,十分引人注目,它在三栋教学楼里属于较新的一栋,它里头设备齐全,阅览室、乒乓球桌、电脑室的等应有尽有。

  母校的景色是多么美啊!但生活在母校里的人更“美”。

  自母校开展创建文明校园活动以来,同学们更讲卫生,更讲礼仪了。走在校园里,随时听见同学们的文明用语,随处可见向老师敬礼问好的同学,整个校园都是干干净净的。我们学校还有一批可亲可敬的老师,他们个个都是那么敬业,既是我们知识的传授人,更是我们人生道路的引路人,沐浴在老师们的爱里,我们快乐地成长着。我想,同学们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这就是我的母校,多姿多彩,和谐文明的罗阳第四小学!您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校园!

(来源:惠州市博罗县罗阳第四小学 张舒琪)

编辑:许思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