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美校园

2019-10-28 21:53 来源:南方网

  说起母校的美,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讲。

  这里的环境是美的,美在内涵。校园中的每一个建筑都寄托了对我们的美好期望。比如学校的标志——伫立在操场中央的金钥匙小广场。老师说,这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引领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钥匙下面的绿叶代表着我们同济学子,直线是我们追寻知识的道路,这个圆圈,是我们在努力时洒下的汗水。再比如通向北门的通道——七彩人生路。每天走过这条七彩人生路,一仰头,是蓝天白云和五彩的色块,顿觉心情舒爽。这条七彩人生路编织着我们的七彩童年梦, “童年故事”、“童乐活动”、“童梦舞台”等等七个“童”板块,是一个快乐的童年、一把成长的钥匙和人生最坚实的起步。

  学校有一种宽容的空间,允许同学们有差别地得到发展,打破了“千人一面”的格局。我们学校开设的各种素质兴趣课如同百花齐放,活动也特别丰富,同学们在这样的空气中悠悠地谱写着自己的七彩人生路。我们学校的书法、陶艺、啦啦操、、足球、游泳、击剑羽毛球,童心合唱,乐乐管乐队,创客。生物科学,模型制作……等都经常获奖,在科技体艺、数学、少先队建设等方面已经成为佛山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老师的建议下,我四年级开始参加了学校的语言艺术班,以及童童科学院的茶文化课,之后将茶艺表演设计成模拟电视栏目,并带着这个原创作品一举夺得花样少年全国总决赛金奖,在赛场受到著名语言艺术家张文星老师的高度赞誉;之后获南方少儿中秋晚会选拔赛特金奖,并在8月份收到邀请将这个作品改编成以中秋为主题的茶文化节目,该电视栏目负责人希望将它搬上电视荧幕。是学校给了我充分的发展空间和接受锻炼的机会。

  校园北角的荷花池是我们的乐园。这里有桂花树,花儿盛开的时候,芬芳四溢。围墙边上那些参天大树,是老师在学校建校初期用业余时间栽种的玉兰。玉兰树花期很长,沁人心脾的清香,是我们每一个同济人都难以忘怀的母校的味道。假山和凉亭,是我们喜欢的小园地。有时候,我看书的时间长了,会到这里走一走,能让我整个人,心都静下来。

  很多参观同济的专家评价:”走进同济,就能有感受到一种无形而又强大的文化气场。”确实,为了让我们爱上阅读,拥有愉悦的读书环境,学校的图书馆被设计得像一个美丽的童话城堡。每个月,学校都会开展各种各样的读书活动,什么动手制作小书签啊,画手抄报啊,写读书卡呀等等让这种文化气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深地根植在学校每一个人的心中,从同济走出去的每一个孩子身上都深深地烙上同济的印迹和同济气质。

  这里的老师是美的,美在无私。居里夫人曾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就,都应该饮水思源,应当记住自己的老师为他的成长播出最初的种子。”

  从懵懂无知的儿童到懂事知礼的少年,在即将走完小学的六年岁月,我真的很感谢教育我的老师们。他们很有爱心,不仅关注我们的基础知识的学习、文学素养的积累、学习能力和创造性能力的培养,还关注思想教育、身体与心理健康,不厌其烦地教育我们养成好的习惯,教孩子做人的道理和做事的方法。

  成功时,激励我们;失败时,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不能忘记,教室门口等待的身影,不能忘记,黑夜中那抹橘黄的灯光。您是托起太阳的人,也最迟送走夜晚。记得,有好几次因为时间紧迫,讲了一天的课都没有喝上一口水。上午因为咽喉炎去医院打完点滴,下午继续用沙哑的嗓音为我们授课。每天在课室教导我们直到最后一位同学离校回家,而自己的女儿,却极少能在放学的时候看到妈妈接她的身影。您的无私奉献,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六年的悠悠岁月,是无数令人动容的点滴。

(来源:佛山市同济小学 梁晨露)

编辑:许思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