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心动阳中

2019-10-28 21:47 来源:南方网

  百年老校,百年树人。韩苑亭中,紫荆花盛。韩文公像,韩公遗风。风起,鸢飞鱼跃,是风动、花动,还是心动?

  阳中是所特别重视文化建设的学校。

  我是学校的一名广播员,我们广播站每周都会有午间广播,风雨不改。广播是校园文化的标志之一。周一是“新闻联播”,提高同学们对社会、国家的关注度;周二是“美文驿站”,陶冶同学们的情操,提高对美的鉴赏能力;周四是“你的月亮我的心”,一洗学习的疲惫,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刻苦学习;周五是“课外推荐”,让同学们的人生更添一笔色彩。

  接下来让我重点介绍一下周三,在此之前,先让我们了解一下它的前身。第一代的栏目叫“知识天地”。主要是为大家科普学习和日常生活方面的知识。在临近考试时,我们会为同学们普及应对考试方面的知识;在平时,我们会为大家讲解生活中那些有趣的小问题、分享生活中妙趣的小技巧;节日前后,我们会为大家讲述节日的由来、风俗习惯等,当然,我们还会唤起大家对小众节日的认知和关注,让每一个节日都有存在的意义。

  在我当广播员的这些时间以来,我深深体会到学校对文化建设和宣传的重视,我也因此成为文化宣传的一名代表。受校园文化的熏陶,更成为一名勤奋善学、积极向上的学生。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我从未触及的知识,我的视野也变得开阔。

  我们学校的广播站,是文化建设和宣传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然,校园文化又岂止这些?“贤智书吧”、“贤智廊”是阳中校园文化的标志;校园的歌舞才艺表演,也培养了一颗颗闪亮的艺术之星;科技创新活动中,市级、省级、国家级的奖励接踵而至,更有获得国家专利的优秀学生。在校园文化的建设中,我们都为之做出卓越的贡献,我们都是为之骄傲的阳中学子。

  相思树下,风起,是风动、花动,也是心动——我热爱广播,更热爱贤智阳中。

(来源:清远阳山中学 李铭缘)

编辑:许思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