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贤智阳中

2019-10-28 21:44 来源:南方网

  恬静

  金秋时期,正是繁树银杏落下的季节,我踏着金黄的毯子进入了校园,看见阅览室面前的高一学长学姐们朗朗的读书声,双手捧着书,手臂在空中摆出一个完美的弧度。朝他们迎面而来的是,驱走秋日早晨丝丝寒意的晨曦,仿佛初升的太阳冲破黑暗,给予一种希望与温暖。

  踏入校门,便可以看见的“尚贤致智”石匾,与学长学姐们埋头苦读的身影,更加映衬了贤智阳中的美誉。

  热情

  银杏带来的不只是让人丰收的季节,而是带来了一年一度的热情似火校运会。看见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报名参加体育活动;看见同学们为校运会开幕式的准备讨论得热火朝天;看见同学们为已报的项目,一次又一次的进行训练时,心中一团火不断地燃烧,仿佛下一个就是我投入到这份热情当中。看着同学们在跑道上英姿飒爽的身影,我心动了,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1500米的女子长跑比赛。

  在跑道上听见同学为我加油,为我打气,为我陪跑的样子,我不禁加快了脚下的步伐,迎着金秋的烈日,我终于冲向了终点。

  灵动

  在科技节上,陈列着老师与同学组成的科技小组发明研究出来的成果。同学自发组成的插花小组作品,在未来感十足的科技成果中,更贴上一笔贴近生活,赏心悦目的风景。

  在文艺汇演上,老师带领着高三毕业班曳步,五十多岁的数学老师,腿脚灵活度完全不亚于年轻人们。标准的舞蹈动作,与同学交谈的风趣谈话,让这次的文艺汇演,格外的引人注目。

  在画展上,“贤智廊”陈列着一张张灵动的图画,那是老师与同学的杰作。含情脉脉的眼神,调皮可爱的面部表情,奇特而又协调的动作,让一个个人物跃于纸上。

(来源:清远阳山中学 田羽)

编辑:许思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