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我们美丽的校园

2019-10-28 21:26 来源:南方网

  我们有一个美丽的校园——惠东县实验小学。它坐落于黄排河畔,九龙峰下。这里一年四季郁郁葱葱,空气中弥漫着怡静的气息,还夹着几许新鲜,楼屋,草地,老师,同学,操场……就很美的校园,点缀的更加美好。

  我们学校漂亮极了!宽敞校门边有几个金色的大字,高高兴兴来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去。校门的正上方飘扬着鲜艳的国旗。

  进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橙色的大堂,然后是分布在左右两侧的老教学楼和新教学楼,老教学楼白的发黄,新的教学楼是天蓝色,像是蓝蓝的天空有一抹夕阳。

  再往前走一点,就是操场了,操场边种着一棵红色的海棠树,秋天花开的时候,可美了!足球队的同学们愉悦得在操场上踢着足球,即使满头大汗,也一点不觉得累。

  操场旁边有一个花坛。那花坛中间伫立着陶行知先生的雕像。雕像旁种着许多的五彩缤纷的鲜花和翠绿的小草和树木,微风抚过,它们翩翩起舞,似乎在向我们点头微笑,向我们说:“欢迎!欢迎!”

  我们五年级11班在新教学楼的第二层,从第二层向下俯视,学校的校容校貌尽收眼底,美极了!红色的跑道,碧绿的篮球场,美丽的花坛……晨光朦胧,铃声悠扬,温暖的阳光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一切事物看来是那样明朗而又温馨.我们依旧如常,手捧课本放声朗读.目光偶然掠过窗外,呀!往日幽静的扶栏边何时多了这般可人的身影,拳头大小的鸟儿们在那儿伫立着,还时不时扭动着小脑袋,似乎在侧耳聆听.对,它们是在聆听我们朗朗的读书声.

  我们学校不但景色迷人,而且同学之间还很热心。

  同学,一个多么熟悉的称呼!这一瞬间,你一定会回忆起许多与他们在一起的片段……:那是一个雨天,我没带伞。放学后,我独自躲在校门口的屋檐下,“嗨!”一声亲切的呼唤,我抬起头,正对着一张满脸狐疑又和蔼的脸庞,“你家人没来吗?”我悻悻地转过头,不愿让人看出我的可怜。忽的,一把雨伞塞到我手里,我惊讶地抬起头,她已经“咯咯”笑着跑了,哎,心里一阵自责。撑着充满同学友爱的雨伞,我走出校门,隐约中,我闻到雨中清新的空气,晶莹的小草在对我微笑,就像同学,永在我身边!

  校园是我心中之最美。它虽比不上大公园的景色宜人,也比不上自然风景区的风光绮丽,更比不上游乐场的欢乐刺激。但它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留下了我们拼搏的记忆,它寄托了我们的情感,带给我们最深情的回忆。

(来源:惠东县实验小学 陈美琪)

编辑:许思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