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青年:维护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需稳定社会秩序

2019-08-21 07:23 来源:南方网 张艳 黎华联

  ■奋斗在湾区 创业青年说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张艳 黎华联 实习生/罗清云)“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多来内地看看,内地有你想象不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目前,已经有很多的香港青年在这里奋斗,我们可以一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香港青年孙弘睿如是说。

  孙弘睿目前在广州中金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互联网、材料等行业的股权投资工作。从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他选择了留在广州。“所有的金融都是建立在实体经济基础上的。在实体金融服务方面,尤其是我从事的股权投资上,只有在拥有庞大实体经济基础的内地才有更多的投资机会”。

  之前一段时间,香港的非法游行示威行为不仅令孙弘睿等香港青年感到痛心,也让不少在香港从事金融行业服务的青年感到惋惜。

  温帆在香港中文大学读完硕士后,留下来工作并踏入金融行业。目前,作为时和资产的一名基金经理,他靠自己的努力站稳了脚跟;朱正本2010年在香港毕业后进入投行工作,曾做过对冲基金。但是,香港的骚动让他们产生了不安。“大家都觉得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很安定,但现在这种良好的社会氛围受到了影响。”

  “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需要稳定的社会秩序。”孙弘睿表示,香港作为发达的融资市场,在为企业上市及上市后的金融服务上有着很强的先发优势,能够很好地承接内地实体经济中的成熟企业融资服务,形成良性互动的融资体系。

  香港青年叶兴华正在成为这个链条上的关键一环,他曾是创投行业的一员,在深圳一家投资机构工作。2017年,叶兴华转型创办了工合空间,这是一个致力于为港澳青年提供创业服务的平台,目前已在佛山和中山落地。

  过去两年来,担任公司CEO的他经常在香港、澳门、广州、佛山和中山五个城市之间穿梭。尽管比过去在金融行业辛苦许多,但他认为更有意义了,因为帮助了更多的香港同龄人,为他们搭建了了解内地的桥梁。

  “我觉得粤港澳大湾区是港澳青年创业最好的市场,现在是三地政府帮助大家搭建创业平台,推出了各项创业政策。我们空间每个月500元就可以开始创业了。可以讲,我们完成了99步,就差你来踢这临门一脚了。”叶兴华期待,平台能帮助更多港澳青年在内地实现创业梦想。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