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中学生:无论内地出生还是香港出生,都是中国的一份子

2019-09-08 18:46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南都讯 此前香港少数极端激进分子侮辱国旗的行径遭到了社会各界的严厉谴责,近期,陆续有香港社会团体组织守护国旗、爱护国旗相关主题活动。9月8日上午,香港升旗队总会组织近千名市民到金紫荆广场参与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香港升旗队总会总监许振隆表示,希望向社会传递正面的信息和正能量,极端暴力分子只是少数,更多的香港社会大众,是热爱国家,真正关心香港社会的。

  据了解,香港升旗队总会于2002年7月1日正式成立,该会旨在推广学校及团体的升旗文化,让学生及社会大众通过亲身参与,认识国家、关心国家,增强对国民身分的认同。多年来,香港升旗队总会在全港数百家中小学协助成立了升旗队,并为升旗队提供培训。

  香港升旗队总会总监许振隆表示,鉴于近期的社会形势,希望通过升旗仪式的活动,向社会传递正面的信息和正能量。市民亲身参与升旗仪式,一起高唱国歌,心情都很激动,可以感受到大家对国家的热爱。极端暴力分子只是少数,更多的香港社会大众,是热爱国家,真正关心香港社会的。

  许振隆的另一身份是香港教联会黄楚标中学的校长,许振隆表示,青少年是香港的未来、国家的未来,在当前的社会氛围下,青少年需要学校、家长给予更多的关心,相信香港广大的青少年明白,当前最重要的是好好学习,为未来做好准备,相信绝大多数青少年是清醒的。

  目前就读中四的香港中学生郭同学是学校升旗队的一员,郭同学表示,在自己看来,国旗是一种象征,代表这里是我的地方,我的国家。近两三年来,透过参与升旗队活动,自己感受到了骄傲和感动,身份认同感也更加深了,“无论是内地出生的,还是香港出生的,都是中国的一份子”。对自己来说,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学业,因为学业和未来的竞争都很大。

  南都特派报道组发自香港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