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政务司司长:港府提出四项行动非对暴力妥协示弱

2019-09-08 18:43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南都讯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4日发表电视讲话,提出打破目前困局的四项行动,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9月8日发表网志指出,港府提出四项行动,是与社会一起向前行的起点,希望能够走出困局。此举并非对暴力妥协,更非示弱,止暴制乱仍是当务之急。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提出了打破目前困局的四项行动,政务司司长张建宗8日发表网志,逐一阐述了对四项行动的理解和看法。张建宗指出,行政长官提出四项行动,是以最大诚意,务实和积极的态度回应社会事件。面对香港当前困局,希望这是走出困局的一步,希望能够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创造较平和的社会氛围及对话空间,为香港寻找出路。

近日,有一些暴力分子目无法纪,继续在全港多处地方攻击警署,在港铁站搞破坏,香港警方进行了严正执法。张建宗强调,港府提出四项行动,是与社会一起向前行的起点,希望能够走出困局。此举并非对暴力妥协,更非示弱。止暴制乱仍是当务之急。是其是,非其非,任何人都不能公然违法,更不应诉诸暴力或将暴力合理化,暴力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港府支持警队严正果断执法,捍卫法治,尽快恢复社会秩序。

“希望广大市民支持政府提出的四项行动,帮助香港从困局走出一步,并挺身对暴力说‘不’和谴责暴力行为。” 张建宗表示,香港社会正需要强大的正能量,诚盼社会各界放下成见,与政府携手,努力为香港寻找出路,让东方之珠可继续闪耀生辉。

南都特派报道组发自香港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