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南区各界联会理事长陈南坡:主动引导身边人反暴力护香港

2019-08-22 06:41 来源:南方网

  17日,陈南坡带领南区各界会员朋友参加添马公园集会,撑警察反暴力护香港。

  “香港正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形势,我们爱国爱港人士责无旁贷,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21日,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南区各界联会理事长陈南坡接受南方日报、南方+记者采访时呼吁。

  “从这些事件组织者的手段和形式来看,其意图挑战特区政府管治权,破坏‘一国两制’。”陈南坡认为,这场风波因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而起,条例本意是堵塞法律漏洞,彰显公义,合情合理合法。但有人故意炒作、煽动、误导市民,才演变成政治风波,现在还引发连串暴力行动。

  看到连日来香港各行各业生意受挫,陈南坡非常痛心。“不少工商界朋友反映,现在的生意比‘沙士’(SARS)的时候更差。”他指出,暴力事件严重损害香港的国际形象,破坏香港和内地的良好关系,吓走了游客和投资者,削弱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经贸中心、旅游中心的竞争力。“这才是真正的‘大件事’。”

  为了支持特区政府尽快恢复秩序,陈南坡与他的同事、朋友积极发声,主动引导身边的朋友、市民正确认识这次风波的本质,努力说服他们不参与非法集会和暴力行为,更提醒他们不要让自己的子女卷入其中。他还积极参与“撑警察、护法治、反暴力、救香港”的集会,“大声向暴力说不”。香港南区各界联会还多次慰问警察,为辛苦维护法治、守护香港的警察鼓劲、打气。

  陈南坡认为,在中央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的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警队要“硬起来”,依法严厉打击暴力行为,维护香港法治。同时,特区政府、警队要更主动发声,迅速反驳谣言谎言、稳定人心,防范别有用心的人利用谣言谎言进一步闹大风波,制造更疯狂的暴力。

  “特别要让更多市民看清暴力的本质和危害,持续的暴力会毁了香港、毁了下一代。”陈南坡说。

  文/图:南方日报、南方+特派记者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