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主流舆论及社会各界:呼吁止暴制乱携手发展经济

2019-08-19 06:47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香港8月18日电 18日,香港多家报章对数十万市民参加“反暴力、救香港”集会予以充分报道。香港主流舆论及社会各界强调,此次集会表明止暴制乱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期盼,并呼吁市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及警队,共同维护社会繁荣稳定。

  《大公报》以《反暴最强音 同心救香港》《暴乱祸港难再忍 万众一心齐发声》等为标题,在6个版面对集会进行全面报道。该报摘录了几十名参会市民的心声,表明广大市民痛恨暴力行为,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及警队。该报社评强调,如此强大的民意说明民愤已经到了临界点,说明香港市民已经全面觉醒、已经“忍够了”,暴徒再不收手,等待他们的将是悲惨下场。

  香港《文汇报》以5个重要版面报道这一集会。对集会上播出的警嫂给孩子的一封信,该报在头版予以重点报道,展现警察及家属不畏艰难、坚守职责的心声。同时,该报登载了十余位工商界、文化界等知名人士的采访,展现各界人士一起发声,坚决向暴力说不。

  《香港商报》以《反暴力!救香港!》等为标题,在头版及第二版进行报道。该报还特别在头版刊登大幅照片,展现现场声势浩大的场景。《星岛日报》以《反暴力集会发展商现身撑场》为标题,在重要版面加以报道,并刊登多幅照片展现集会盛况。

  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表态支持此次集会,并对暴力示威表示强烈谴责,呼吁止暴制乱,携手发展经济,还社会和平安宁。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