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31名西藏学生来粤参观交流,粤藏共建友好学校

“我们要一起考上理想的大学!”

2019-01-13 11:51 来源:南方网 陈芳庭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陈芳庭 通讯员/张梅芳)“认识你好高兴!”近日,31名西藏林芝市第一中学学生走进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和广州学生结对子、逛校园、学陶艺。西藏林芝市第一中学学生扎西培群与结对伙伴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学生李世桐一人做泥板、一人捏小人,共同完成了一件陶艺作品,并刻上了两个人的名字。经过烧制后,这些由粤藏两地学生共同制作的陶艺作品将寄到西藏,作为凝聚粤藏同学情的珍贵纪念。

  两校的缘分,自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创校之初就开始了。该校多位副校长曾以援藏干部的身份在林芝市第一中学担任副校长。即便离开西藏回到广东,他们仍然心系林芝教育,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提升当地教学水平。不久前,广东实验中学和林芝广东实验学校正式签约为共建友好学校,发挥“实验性”“示范性”“创新性”,支持、推动林芝的基础教育工作。

  对口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广东一批批的援藏教师克服种种困难,跨越六千里路云和月,深入教学一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高效课堂建设,全面提高了当地教学质量。

  “以后我们要一起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走出陶艺室,到了分别的时刻,扎西培群为李世桐戴上洁白的哈达,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