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裘萍:我致力做决策者的“媒体高参”

2017-04-16 14:51 来源:南方网 裘萍

作为裘萍工作室主持,我的定位是首席记者+产品经理角色,着力在策划和原创优质内容的产制上。我认为工作室首先得有明确的定位和实现路径。我的工作室定位:决策者“媒体高参”。实现路径:深耕政务领域,通过深度策划报道、论坛对话落地活动、音视频“私人订制”产品三个抓手,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牢牢纽住核心少数关键用户。

第二,在资源日趋紧张的情况下,有步骤推进,集中精力做擅长的事,不要妄想一口吃个胖子。我先从落地活动和深度策划报道两个角度切入做起来。

第三,不断创新。工作室开张以来,我主要做了三方面创新尝试:传统报道同时新媒体手法不断延伸,比如报纸端发稿同时强化新媒体文本包装增强传播力,针对报道主题制作视频等配合图文刊发;优质内容输出方式不断创新,比如除了见报稿,采用内参方式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做新闻的思路不断创新,不再跟在消息后面跑,而是联合学术机构设计评价体系,客观评价政府绩效,深度参与城市治理,引领施政方向达到“善治”。

第四,强调团队协同作战。名记往往单兵作战能力很强,工作室跟强调带团队的能力。组建团队,要带着创业的心态,大家是合伙人关系,要有捆绑在一起创业的心态。(文/南方都市报首席记者 裘萍)

编辑:胡翌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