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指引挥写南粤新篇章

2019-10-23 09:41 来源:南方网 高谭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一周年到来之际,10月21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广东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展情况的汇报,对一年来全省学习贯彻情况进行深入总结、全面检验,并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学习贯彻工作。

  2018年10月22日至25日,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要求,向全党全国发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要求广东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创造更多经验,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南粤大地再次被赋予为全国新时代改革开放探路开路的历史使命。广东没有辜负总书记重托和党中央希望,全省上下砥砺奋斗、团结拼搏,向新时代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也从一年来的奋发实践中得到新的启示。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过去的一年广东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总书记去年视察广东期间,对广东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4个方面工作要求。一年来,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总体实现,92.88%的相对贫困人口实现脱贫,80%以上相对贫困村达到出列标准;突破行政区划局限,构建由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组成的“一核一带一区”,大手笔构建大格局,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在缩小区域差距的同时,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首个投入使用的超级工程南沙大桥正式通车;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和市场导向作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鼓舞和指引下,全省干群豪情满怀、斗志昂扬,牢记使命、领命出征,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奏响新的凯歌。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广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根本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关心广东工作、关注广东发展、关怀广东人民。2012年12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离京视察便来到广东,赋予广东“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光荣使命;2014年全面深化改革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广东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2017年广东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希望广东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2018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对广东提出新的要求、新的希望……每到广东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都会从战略全局出发,以宏阔视野和创新思维为广东发展指引航向,使广东人民前进的方向清晰、努力的目标明确,这正是近些年来广东经济社会不断取得新成就、始终以奋进姿态走在前列的根本保证。

  持续深入学习、认真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挥写新时代南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每一次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无一例外都是嘱托广东在新时代继续走在前列。实践证明,深刻领会、务实贯彻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东工作就一定能够不断开创新局面。始终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把“1+1+9”工作部署一项一项抓出成效……省委常委会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新的具体部署,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不断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一定能够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南方网高谭)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