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王毅同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举行会谈

2019-06-14 15: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杜尚别5月20日电(记者张继业)5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杜尚别同塔吉克斯坦外长穆赫里丁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塔已成为山水相连的好邻居、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彼此扶持的好兄弟。两国关系迎来历史最好时期。中塔要以下一阶段两国高层交往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要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加强发展战略对接,致力于中塔发展共同体,以携手打击“三股势力”和跨国有组织犯罪为契机,致力于两国安全共同体,进而朝着构建两国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迈进。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塔关系,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塔走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拉赫蒙总统为维护国家稳定和改善民生所作努力。中方愿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塔2030年前国家发展战略深入对接,以帮助塔方实施能源、交通、农业、工业化四大发展战略为优先方向,实施更多互利共赢的大型合作项目,并进一步密切两国人文交流,加强双方安全合作。中方愿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下与塔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协调,积极支持塔方办好6月亚信峰会。

  穆赫里丁表示,塔吉克斯坦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真诚可靠的好朋友、好伙伴,在两国元首推动下,近年来塔中全面战略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塔方高度认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中方探讨构建两国命运共同体,为实现这一伟大目标作出努力与贡献。塔方全力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热烈祝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对塔中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经贸、农业、产能、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成果感到满意,对未来双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开展更多重要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充满期待。塔方感谢中国为塔国家发展建设提供的帮助,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塔投资兴业,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教育、青年、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塔方感谢中方支持塔举办6月亚信峰会,愿同中方加强多边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