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久邦数码党支部:抓好“三个结合” 激发党建新活力

2021-05-11 15:42 来源:南方网

  广州市久邦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广州市越秀区第一家成立党组织的互联网企业,是省市两级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近年来,久邦在做好做强党建工作中不断摸索,探索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三个结合”党建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新路径。2019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久邦创新团队“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称号,久邦数码党支部获评广州市星级党支部、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

  一、结合主题活动,谱写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新蓝图

  久邦数码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双强六好”创建活动为载体,将“四亮四树”“创先争优”“党员先锋岗”等特色党建活动与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目标结合起来,支部党员在重点难点项目攻关战中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真正实现党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双丰收。在全体党员的带动和引领下,久邦已成为全球最大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商之一,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是国内第一家成功赴美上市的移动互联网企业, 光明网在《党建助推久邦在“一带一路”沿线撒下“中国名片”》报道中提到,跑马灯闪屏是久邦去年推出市场的一款新产品,单就这个产品每天就能够带来10万+的新增用户,而负责这个项目的核心成员均为党员。在久邦,党员们不仅仅是加班加点奉献自己,更多的是某个项目科技创新的带头人,正是在他们的推动下,久邦成为国内首家在“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地区拥有亿级用户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撒下一张又一张“中国名片”。

  二、结合楼宇党建,推进党建融合式发展

  久邦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花岗科技园的龙头企业,通过党建工作,尤其在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方面,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与园区其他企业的交流互动,并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凝聚楼宇企业的合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楼宇经济中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使得楼宇党组织真正成为政府与企业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的连心桥和粘合剂。如久邦数码党支部认真落实园区“一月一轮值”工作机制,在担任月度轮值书记期间,积极策划形式多样的党建交流活动,为园区41个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及党员们成功搭建交流学习平台。2019年协助园区组织党员到广州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和体验沉浸式话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一览近400份中央和省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到“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感受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和丰硕成果。党支部书记黎霞借着担任广州市“两新”组织宣讲团、广州市越秀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越秀榜样”宣讲团、新时代越秀先锋宣讲团成员之机,通过多场宣讲活动,号召园区党员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三、结合企业使命,践行社会责任担当

  一是倾力扶贫济困。近年来,久邦数码党支部入驻新疆喀什·中国西部电商总部基地实施技术援疆项目、推动喀什地区就业创业发展,赴湛江市徐闻县锦和镇胜利村给胜利小学捐赠电脑、建设计算机室,在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五丰村走访贫困户、赠送御寒物资等,不断践行“移动互联,爱心互助”的梦想。二是助力疫情防控。今年疫情期间,久邦数码党支部组织向省市区各级及社会各界捐赠口罩3万余只,党员踊跃捐款,不断强化互联网企业在大战大考面前的责任担当。三是全力稳岗保薪。企业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督促落实员工岗位的保障及薪酬的稳定,集团近600名员工无一人因疫情原因离职,同时加大应届毕业生招聘力度,整体招聘涨幅达15%。

  来源:久邦数码党支部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