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西子湖畔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思路 推行“三双”工作法

2021-05-11 15:34 来源:南方网

  惠州市西子湖畔网络有限公司创办于2002年,多年来秉持“为用户连接美好生活”的价值理念,致力于打造和谐文明、开放包容、乐观向上的清朗网络空间。公司业务覆盖惠州90%以上的网民,辐射粤东片区,是广东省最具影响力的地方网站之一。公司党支部于2017年6月成立,现有党员28名。为适应互联网发展,认真贯彻党管互联网原则,创新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思路,党支部经过探索和实践,总结出“互联网党建三双”工作法,大力弘扬正能量,有效管控负面信息,当好网络安全卫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打造了一支忠诚担当的网络生力军。

  一、线上互动与线下活动“双推进”。

  西子湖畔大部分员工为高学历、高素质的85后和90后,普遍精力充沛、思想活跃。针对这些特点,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上党建活动,形成全时、全域、互动的开放式党建工作格局。如结合“七一”建党节,策划线上“点亮”党徽活动,带动全市11万多名党员互动转发;打造支部线上答题小程序,利用知识竞答的形式,让全体党员更投入、更方便地学习党史国史军史、国家大政方针等。同时,为实现线上互动和线下活动相结合,做到学习有素材、有记录、有总结、有收获,党支部还开发出线上打卡小程序,要求每名党员把参观红色文化基地和参与线下党建学习的情况、照片、心得等上传到线上,作为打卡记录。此外,党支部通过建立党员微信交流群,广泛收集党中央最新资讯,及时分享到党建交流群,引导党员交流学习,做到日日有资讯分享,周周有思想交流。

  二、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双发展”。

  为发挥党组织在互联网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西子湖畔建立了“关键岗位有党员”的工作模式,努力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目前,公司管理层党员占比36%,优秀党员分布在内容编辑、技术开发、网络监管等多个关键岗位。为实现党建工作与公司业务“双发展”,公司一方面积极与惠州市相关合作单位举办党建共联共建活动,广泛开展支部与支部之间的篮球交流赛、羽毛球友谊赛、知识竞答比赛等,通过党建活动加强彼此业务方面的合作共建和相互交流;另一方面大力推广党建工作典型做法和学习资源,将党支部开发使用的党建小程序面向行业广大党支部开放使用,党支部自身党建资源和经验做法面向行业广大党员互联共享,通过党建资源软硬件双输出,带动区域内党支部工作水平有效提升。2018年,公司还成立惠州市互联网+政务创新服务中心,利用技术产品的优势,把党建工作融合到实际业务中,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党建的技术优势和引领作用。

  三、网络安全与社会责任“双提升”。

  一直以来,西子湖畔以创造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营造良好的互联网氛围为己任。党员骨干带领信息团队开展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对信息进行巡查过滤和管控;并常年与惠州市委网信办、网警支队建立信息反馈的联动机制,做好舆论的正确引导,共同维护网络秩序安全,为广大网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在广东省公安机关组织的“安网专项行动”中,公司负责网络安全运营的员工还被评为“广东省十佳网络志愿者”。与此同时,西子湖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成立的西子公益协会,定期开展下乡给孤寡老人送温暖、给希望小学送书本送体育器材、开展助学活动等公益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和活动,做到网络安全和社会责任“双提升”。

  来源:惠州西子湖畔党支部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