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端午假期不乱走 线上打卡可以有——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系列活动人气持续高涨

2021-06-13 15: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端午假期来临,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减少非必要出行,不如在家打开手机线上“云”游,打卡广东红色景点!在中共广东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由中共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南方新闻网联合制作的“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系列活动从5月24日起,正式推出。该活动自推出持续吸引网民参与,至今天(6月13日)12时,活动已超过10万人次参与​,成为近期线上打卡的热门之选。

  热!10万人在线打卡

  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系列活动以广东本土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基础,从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景点中选取100个“红色景点”,结合广东“一核一带一区”的地理维度,分三季陆续推出。

  产品上线后引发不少网民热议,各地网友积极转发并参与打卡和答题。有网友在后台留言说:“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在线打卡广东多个地市的红色景点,学习党史,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截至今天(6月13日)12时,三季H5产品总点击量已超过10万人次,有超过3.8万人次成功在线打卡,1.5万人次参与互动游戏答题。

  在第一季打卡产品中,中山、惠州、珠海三个地市的线上打卡数量居前列,在第二季打卡产品中,揭阳、汕头、湛江三个地市的线上打卡最踊跃,第三季打卡产品中,清远、云浮、韶关三个地市的线上打卡景点最受网友青睐。各季的打卡产品结合当地的红色景点特色,精编了景点简介,让不少网民能循着线索更深入地了解背后的党史故事。

  学!线上重温党史和革命故事

  本次推出的100个线上打卡点囊括了旧址、纪念馆、纪念碑、名人故居、烈士陵园、博物馆、公园、遗址等多种红色景点类型。网友只需打开手机,即可足不出户“云游”广东著名红色景点。

  在广州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可重温当年党的中心工作和使命;在潮州的“涵碧楼”,可探寻南昌起义军转战潮汕地区留下的传奇故事;在惠州的叶挺故居,可再次感受叶挺将军“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可屈”的坚强意志和英雄气概;在粤北韶关,可探寻曾开展“农民暴动中最伟大的战斗”的发生地双峰寨;在革命老区梅州,可聆听三河坝战役烈士为革命甘愿牺牲一切的悲壮故事。

  玩!参与答题游戏赢奖品

  本次打卡活动还结合景点介绍制作了100道党史问答题。网民打卡成功两个地市后,即可参与互动游戏争领奖品。通过答题,大家还可检测自己对党史、广东红色史迹的熟悉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网民参与答题的热情非常高涨,网民“王*玲”在第三季H5产品推出的一周内,共参与答题542次,成为名副其实的“答题达人”。

  “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系列活动玩学结合,增强了打卡学习的丰富性和体验感,激励更多的网民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端午假期,广东的朋友们不妨安心在家参与“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活动,不离市不出省,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第一季产品二维码

“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第二季产品二维码

“粤览红色足迹 不忘来时道路”广东红色景点线上打卡第三季产品二维码

  第三季答题获奖名单

  经过后台统计,以下10名网民在6月7日至6月13日12点期间最踊跃参与答题。获奖者名单及手机号码后四位信息如下:

  王*玲 1804

  蓝*鸿 7574

  纪*远 4197

  李*萍 0983

  李*阳 7943

  余*文 2835

  胡 * 0339

  何 * 0331

  冼*君 0715

  廖*湖 0081

  恭喜上述获奖者,将有工作人员致电联系,沟通礼品发放事宜,请保持手机畅通。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