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口罩生产春节不停工!广东省工信厅紧急协调企业保供应

2020-01-23 18:09 来源:南方网 李凤祥

  23日,笔者从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针对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口罩等相关应急物资需求量暴增的情况,已紧急联系全省口罩生产企业、口罩原材料生产企业及重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协调解决企业春节期间用工困难问题,尽快抓紧生产,全力增加市场供应,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春节不停工!每天11条生产线在工作,可生产20万个口罩供应市场,深圳市有关政府部门已经向我们下达了580万个口罩的订单。我们会全力以赴做好生产保障,全力支持政府防控疫情,保护市民健康安全。”深中海医疗用品(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戴建国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恢复生产,可向市场供应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等产品。

深中海医疗用品(深圳)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口罩生产。

  同样,春节不停工的还有贝里集团南海南新无纺布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口罩和防护服的原材料生产企业。

  “目前一天可生产80吨无纺布,基本是满负荷在运作。”公司总经理崔彦昭介绍,据他测算,当前每天生产的无纺布材料,预计可制作40万件防护服和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这两天包括省、市、区、镇相关政府部门,都在跟进我们的生产供应情况,做好摸底调研,确保有需求的时候我们能顶得上,能够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关键时刻为国家服务是我们的荣幸!“

  同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已建立应急工作机制,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工信厅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应急物资保障组、应急处置工作组三个专项工作小组,按职责分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尤其是春节假期24小时“双值班带班”制度。

贝里集团南海南新无纺布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线。

  此外,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制定了应急物资生产供应应急应对方案,对短缺的重要物资生产企业进行生产状态摸查,下发《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生产供应保障的紧急通知》,精准指导和动员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及有关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下一步,根据疫情变化进一步摸查重点应急物资生产供应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协助协调解决重点企业恢复生产面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同时加强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确保在企业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的情况下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南方日报记者 李凤祥 通讯员 粤工兴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