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为韶关南雄派送“新春大礼包”

2020-01-17 22:39 来源:南方网 唐音

  1月16日至17日,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与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一行30多人,深入原中央苏区县南雄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书法、送幸福大片、送演出”文艺惠民系列活动,为苏区人民派送“新春大礼包”,让大家提前感受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气氛。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送书法活动走进南雄。

  16日下午,南雄市三影塔广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看,广场的左手边,翰墨飘香--由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携手南雄本地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顶着寒风,挥毫泼墨,现场免费送春联、送书法,把祝福送给老区人民;看,广场的右手边,欢声笑语--由省摄影家协会、韶关摄协携手南雄本地摄影家,冒着寒冷,按下快门,现场为群众拍摄“幸福大片”,把美丽留给老区人民。

  16日晚,南雄大会堂上演了一场文化盛宴。王晓现场向南雄市赠送了由省美协专职副主席王永等创作的美术作品《雄州春韵》、由广东书法院院长李远东创作的书法作品。随后,文艺演出在《舞动青春》表演中拉开帷幕。接着,由国家一级演员表演的魔术《蝶彩幻影》、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逗笑、逗乐表演的相声《欢声笑语》、央视音乐频道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奖得主曹磊演唱的歌曲《车站》《不忘初心》等节目把晚会不断推向高潮。最后,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唐彪演唱的《再创美好明天》《老百姓最美》压轴表演,祝福老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为晚会拉下了完美的帷幕。

杂技《梦蝶》。

  据悉,此次活动是广东省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重大部署安排,响应中宣部、中国文联号召,在广东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小康收官,为锐意拼搏、开拓进取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力量。

  南方日报记者 唐音 通讯员 董子龙 刘世华 蔡三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