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深圳:蛇口国际龙舟赛激情开赛

2019-06-08 11:37 来源:央视网
.

  央视网消息:在端午假期,全国各地也举行了龙舟赛和多种富有特色的民俗活动,一起来看一下。

  在深圳蛇口,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赛在端午节当天开赛。10支队伍分为5组展开两轮800米的竞速,其中还有外籍参赛者。随着点睛完毕、龙船下水,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向冠军发起冲击。

  此次比赛以“端午龙舟赛,蛇口中国梦”为主题,由市民们自发组织,选手和观众在龙舟竞渡中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从6日上午8点30分开始,广州海珠湿地公园陆续迎来周边村社的龙舟队伍。来自龙潭、陈边、员村、石牌等近40个村社的龙舟队穿梭于石榴岗河上,展现了最传统的岭南民俗文化盛宴。本届龙舟邀请赛竞赛项目为300米直道竞速,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组成的国际龙舟队以及广州地区、海珠湿地代表队共42支队伍约130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

  端午假期,位于太行大峡谷的河南辉县宝泉景区热闹非凡,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参赛的龙舟队伍在高山峡谷间的湖面上展开300米直道竞速的比拼,场面十分激烈。此外,旱地龙舟比赛也十分精彩,参赛选手们手拿色彩鲜艳的旱地龙舟,喊着节拍,趣味十足。除了能观看比赛,游客们现场还体验了包粽子、和传统香囊制作,在多样的活动中感受浓浓的端午民俗。

  在湖北武汉,武汉长江大桥、晴川桥等长江边的武汉地标建筑被点亮,一幅幅展示端午传统元素、武汉城市风采的绚烂画卷轮番上演。市民们纷纷走上武汉江滩、登上游览游船,欣赏这美丽的江边夜色。据了解,此次灯光秀将从6月7日持续至6月17日,每天19:00到22:30均可观看。

  端午节期间,湖南雪峰山旅游区开展了雪峰少年游系列研学活动,在阳雀坡古村落,学生们参并制作了当地独有的端午枕头粽,大家还欣赏了木脑壳戏,板凳龙,参加了热情似火的花瑶篝火晚会,亲身体验民俗传统文化的魅力。

  6月6日上午,在青岛北站候车室,身着古装的车站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讲述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以及我国各地端午节民俗。在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86次列车上,列车员还准备了食材和旅客们包起了粽子。当地铁路部门用多种多样的活动,使旅客在回家的旅途中感受节日的快乐。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