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赤道几内亚最高法院副院长安通尼奥·恩图图姆·恩古鲁·阿法纳:各国应加强司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

2018-03-27 10:05 来源:南方日报

赤道几内亚最高法院副院长安通尼奥·恩图图姆·恩古鲁·阿法纳:

各国应加强司法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

“当今全球联系越来越紧密,要求我们越来越团结。在惩治犯罪方面,各国要加强司法合作,使跨境犯罪得到应有惩罚!”赤道几内亚最高法院副院长安通尼奥·恩图图姆·恩古鲁·阿法纳说,特别是针对不断涌现的网络犯罪问题,各国应加强在该领域立法和合作。

他说,2016年7月,该国颁布了2016年1号法律(《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法》),旨在保护民众的隐私权。次年1月,该国又通过了涉电子签名和电子文件的相关法律,使惩治网络诈骗有法可依。目前,赤道几内亚还在研究修改刑法,使这类网络犯罪得到应有刑事处罚。

“打击网络犯罪需要各国共同努力,因为这类犯罪往往涉及跨国犯罪。针对这类情形,各国需要加强联系和沟通,如通过签署相关协议或备忘录,对打击网络犯罪的规则和标准进行统一。”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维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