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几内亚比绍最高司法法院院长保罗·萨尼亚:各国应携手应对全球气候问题

2018-03-27 10:00 来源:南方日报

几内亚比绍最高司法法院院长保罗·萨尼亚:

各国应携手应对全球气候问题

“目前全球正面临气候变暖问题,需要国与国携手合作,加强在该领域合作!”几内亚比绍最高司法法院院长保罗·萨尼亚说,一个好的现象是,目前在国际法层面,越来越多地加入了与环保有关的内容。

“现在,还有一些国家将国际法中的环保内容写入了该国的国内法中,在我们国家的法律中,也有与环保相关的内容。”他说,该国在宪法中也专门加入了与环保相关的内容,但目前该国宪法对环保的关注还不够充分。“比如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司法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可以发挥到什么地步,而到2008年,我们才制定了有关环保的基础性法规。”

他建议,保护自然环境需要各国国家机构承担起权利和责任。“其中的关键是要明确责任人。破坏行为人要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行为严重的要承担刑事责任。”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李维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