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玉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7-04-14 09:33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任宣)4月1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推动广东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是对广东干部群众的厚爱和勉励,必将极大增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广东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全省各项工作的总纲,是推进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是我们在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法宝。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人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领会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要求上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确保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更好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计划及任务的落实,不断推动我省人大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省人大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掌握宪法法律等各方面知识,增强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努力为我省实现“两个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曾剑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