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北京两大科技城领导均由区长兼任

2017-05-21 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泽伟)市委组织部日前公布了新一批重要人事任免,此次共包括88人。其中包括昌平区长张燕友兼任北京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此前怀柔区长常卫已经兼任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筹备办公室主任,而中关村管委会书记则由市领导阴和俊兼任,三大科学城的领导干部布局,彰显出对于建设科创中心的力度和决心。

  本次公布的这一批重要人事任免,包括多名部门正职领导,比如许强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不再担任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他接替了已经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闫傲霜,在北京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大背景下主政科委一把手。

  此次人事任免还包括张燕友任北京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主任(兼),值得注意的是,张燕友担任昌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国务院去年印发的《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北京将利用人才和科技基础的创新优势,推进“三大科技城”,即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和未来科技城的建设。未来科技城位于昌平,由区长来兼任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可见对于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的重视。

  怀柔区政府官网今年4月一则区政府关于干部职务任免的通知显示,经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常卫任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筹备办公室主任(兼);姜泽廷和王弢任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兼),值得注意的是,常卫目前担任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泽廷和王弢分别担任区委副书记和副区长。

  而中关村科学城,中关村管委会也配备了得力干将。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上月出任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而管委会书记,则由同样由科技部调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的阴和俊兼任。由此可见,三个科学城的相关负责人,都有了堪称豪华的配置,领导干部的布局彰显出对于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视程度和决心。

编辑:胡翌婧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