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16年省级主要领导迎来第二波调整

2016-06-30 08: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王醒)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鹿心社同志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国生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骆惠宁同志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此次调整是今年第二次进行的省级党委书记调整,自2016年以来,中央密集调整地方省级领导职务,数十名省级党委常委职务发生变动。

  2省党委书记调整均由省政府“一把手”补缺

  鹿心社,1956年生,武汉水利电力学院农田水利工程本科毕业,毕业后在农牧渔业部土地管理局工作,后在国家土地管理局先后担任副处长、副司长、司长、副局长,1998年3月起任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司长,之后曾担任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测绘局局长,国土资源部党组副书记兼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等。2010年8月鹿心社由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兼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任上“空降”地方任甘肃省委副书记,2011年5月再次异地调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同年6月任江西省代省长,2012年2月当选江西省政府省长。

  王国生,1956年生,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毕业。山东是王国生的故乡,也是他工作最久的省份。1976年,王国生在山东省东阿县文教局、聊城地委宣传部、办公室、研究室任办事员。1997年,王国生由聊城地委调山东省内工作,历任省劳动厅副厅长、省贸易厅厅长、省政府财贸办公室主任,积累了丰富的政府工作经验。2000年,时任山东省贸易厅厅长的王国生离开山东,出任江苏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2001年任江苏省委常委、连云港市委书记,首次进入省级党委常委班子。2010年,曾在江苏有过近10年组织工作经验的王国生再次赴异地就任,出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2011年2月当选湖北省省长。

  湖北、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虚位以待”

  此次省级领导职务调整,2名新任省委书记均由政府“一把手”担任,其中,鹿心社为省内调整,王国生为跨省调整。

  今年3月河南、陕西分别调整省委书记后,出现了书记省长“一肩挑”的格局,谢伏瞻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后于4月5日辞去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娄勤俭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后于4月1日辞去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此次履新江西省、青海省委书记的鹿心社与王国生,目前分别兼任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与此前谢伏瞻、娄勤俭一样,都身兼党委和政府“一把手”职务,按照惯例江西省省长、湖北省省长暂时“虚位以待”,有待新的继任人选。

编辑:傅鹏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