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黄泰岩任中央民族大学校长 36岁被特批为博导

2015-04-20 15:09 来源:新京报网络版 许路阳

4月20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国家民委党组决定,黄泰岩任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公开资料显示,黄泰岩有经济学背景,他本硕博均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88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曾先后被特批为副教授、教授,36岁那年,便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批为博士生导师,同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人大,黄泰岩曾担任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副院长等职务。

2011年5月,他出任主持学校行政工作的辽宁大学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不到一年,便出任辽大校长一职。

去年,黄泰岩曾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自称“黄大叔”,以一句“你们是辽大的小苹果,怎么爱你们都不嫌多”,而在网上走红,其致辞被媒体冠以“最卖萌”致辞的称号。

此前,39所985高校中,仅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陈理来自传统人文学科历史学,其余大多均属于理工类学科背景,但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等人尚属社会科学(包括经济学、金融学、心理学等)背景。陈理卸任民大校长后,985高校将暂时没有传统人文学科背景的校长。

编辑:龚春辉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