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穗知识产权法院下周挂牌 首任院长:杨宗仁

2014-12-12 10: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徐艳 吴笋林

昨日,杨宗仁领取任命书。南都记者 冯宙锋 摄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将于12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昨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院长、副院长也正式出炉。

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会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首任院长人选的任命,原东莞中院院长、党组书记杨宗仁被正式任命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院长。

根据杨宗仁的提请,萝岗区法院原院长吴振、广东省高院民四庭原庭长林广海被任命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此外,龚麒天、郑志柱、陈东生、彭盎、郭小玲、谭海华、庄毅、刘培英、刘宏、黄惠环等10人被任命为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审判员。

据了解,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将于12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地址将位于开创大道上的萝岗区人民法院。

据介绍,我国将在北上广设立知识产权专门法院。北京知识产法院已挂牌成立。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将实现跨区域管辖,对广东省内的部分案件享有一审管辖权,具体包括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民事和行政案件,涉及驰名商标认定的民事案件。广东省内其他中院、各基层法院对上述类型案件不再受理。广州中院原来的知识产权庭也将不再设立。同时,该法院对省内基层法院对部分知识产权案件作出一审裁定、判决后的上诉案件,享有二审管辖权。

新成立的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一律不设副庭长,实行主审法官责任制。广州知识产权法院预计将设30名专业的主审法官,此前已公开进行遴选。

简历

杨宗仁,男,1966年5月生,辽宁彰武人,研究生,法学博士,蒙古族。

1987 .07-1991 .09,辽宁外语师范专科学校教师、团总支书记;

1991 .09-1994 .07,吉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1994 .07-1999 .07,历任深圳中院研究室干部、党组秘书、审判员,办公室副主任;

1999 .08-2004 .02,历任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正处级审判员、副院长兼执行局局长;

2004 .02-2005 .02,省高院审判员、广东法官学院常务副院长;

2005 .03-2011 .12,河源中院党组书记、院长;

2011 .12-2012 .01,东莞中院党组书记;

2012 .01至今,东莞中院院长、党组书记。十三届市委委员。

编辑:龚春辉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